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南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海岛动态 > 社会动态
齐心守护古树名木 共同镌刻“绿美乡愁”倡议书
  • 2024-04-02 10:11
  • 来源: 南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发布机构:
  • 【字体:    

图片

  广大市民朋友们,海内外青少年朋友们:

  古树名木,不仅是历史的见证、文化的传承、乡愁的载体,更是海内外潮人维系家乡情感的根与魂。为深入推进“百千万工程”、助力绿美汕头生态建设、唤起和凝聚海内外潮人共同的绿美乡愁,我们启动2024年“‘汕’护古树 根在中华”——海内外青少年守护百年古树行动,并发出如下倡议:

  一、主动护绿,做守护古树名木的捍卫者

  守护古树名木是我们的光荣使命,也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让我们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以敬仰敬畏之心尊重古树名木的生长规律,保护原始风貌和生长环境,及时制止伤害古树名木的不良行为,及时举报破坏古树名木及其生境的不法行为,为古树名木创造良好的生存条件,留住绿美乡愁记忆,共建文明美好家园。

  二、尽心爱绿,做守护古树名木的宣传者

  挖掘古树名木的文化内涵和文脉价值,就是架起联结历史和现实、本土和海外的桥梁纽带。让我们即刻行动、一起行动,主动学习宣传古树名木保护知识和法律法规,讲好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汕头故事,以小护老、带动亲友、影响大众,一起掀起全民爱绿、护绿、植绿的热潮,形成全社会关心古树、爱护古树的新风尚。

  三、积极留绿,做守护古树名木的实践者

  呵护古树名木,留住绿色乡愁,是中华儿女共同的精神追求。让我们铭志于树、寄情于绿,通过“认种、认养、认捐”等形式,参与春植、夏认、秋抚、冬防等古树名木守护活动,推动古树守护与科普教育、生态旅游、文化交流、绿色消费等融合发展,让古树名木“老有所依、老有所护”,成为推动汕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资源。

  古树名木护乡愁,内外同心共圆梦。朋友们,守护古树名木,是赓续文化血脉的重要之举,是守护潮人共同家园的爱乡之情,更是践行文明绿色理念的长远之策,让我们积极行动、协力尽责,凝聚海内外中华儿女同心共圆中国梦的强大合力,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汕头实践贡献力量。


汕头市文明办

汕头市教育局

2024年3月30日


来源:汕头市文明办、汕头市教育局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头市南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汕头市南澳县政务大数据中心  网站标识码:4405230001  联系我们
粤公网安备 44052302000038号  备案号:粤ICP备20008825号  技术支持:南方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南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