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南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海岛动态 > 社会动态
叮!清明将至,这里有一份倡议书请查收
  • 2024-03-18 10:24
  • 来源: 南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发布机构:
  • 【字体:    

  植树添新绿,清明寄哀思。清明将至,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传递文明清明新风,全面推进移风易俗,3月15日,汕头市民政局特向广大市民朋友发出如下倡议:

  一、追思先人,争做家乡种树人。清明植树寄哀思,文明新风传万家。鼓励采取植树方式追思先人,让生命在绿色中延续。通过种下一颗树苗、培植一方绿土寄托哀思,传承良好家风,共建美丽家园新篇章。

  二、文明祭扫,做好最美护绿员。一草一木皆是情,爱绿护绿我能行。提倡采取植树祭扫、鲜花祭扫、家庭追思、踏青遥祭等方式缅怀先人。严禁携带火源及易燃易爆物品上山入林,不在山地、林区、公墓等场所燃放烟花爆竹、焚烧香烛纸钱,共同守护绿色家园。

  三、移风易俗,当好文明践行者。弘扬文明新风尚,传播时代新思想。自觉摒弃大操大办、铺张浪费等不文明祭祀方式,弘扬勤俭节约、孝老爱亲、厚养薄葬理念,用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人,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平安追思不添乱,植树添绿更思亲。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共同守护青山绿水,用实际行动推动绿美汕头高质量发展。


来源:汕头市民政局、汕头橄榄台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头市南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汕头市南澳县政务大数据中心  网站标识码:4405230001  联系我们
粤公网安备 44052302000038号  备案号:粤ICP备20008825号  技术支持:南方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南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