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南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海岛动态 > 社会动态
轮椅上的南澳姑娘:打造“无碍”民宿,开启“有爱”生活
  • 2023-11-15 09:59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蓝天碧海,阳光沙滩,独特的海岛风情,美味而丰盛的海鲜大餐——这就是汕头南澳岛给众多游客留下的印象。如今的南澳,是来汕游玩必不可少的网红打卡地,而近年来兴起的民宿也成了这里的特色。

图片

  三秋居,是南澳青澳湾的一家特色民宿,民宿主人是“90后”曾晓佳。与南澳其他民宿有所不同的是,三秋居是一家无障碍民宿,有着较为完善的无障碍设施。一道平缓的斜坡,可供轮椅进入的电梯,宽敞明亮的洗手间,处处都彰显着“无障碍”之美。

图片

  曾晓佳在她的无障碍民宿。

图片

  曾晓佳驾驶电动轮椅登上了改造后的民宿台阶。

图片

  民宿里改造后的电梯极大方便了行动不便人士。

图片

  巡查客房,检查卫生保洁。

  从小性格独立的曾晓佳曾走过许多地方,体验过激情四射、活力满满的人生,因为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让原本爱生活、爱旅游的姑娘不得不从此与轮椅为伴。起初,曾晓佳也消沉过,在家人朋友和身旁有相似经历的轮友的鼓励下,她慢慢走出阴霾,并决定把刚开起来的民宿打造为无障碍民宿,方便自己出入,也方便更多的游客。

图片

  “经营民宿有了收入,也能养活自己,跟五湖四海的游客交朋友一起分享南澳的美。”脸上始终挂着甜美的笑容,曾晓佳说,想用自己的亲身经历鼓励受过挫折的人们,给予他们重启人生的力量。同时,她也希望更多的人关注到残障群体,增设更多无障碍设施,让“无碍”化有爱。

图片

来源 | 汕头发布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头市南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汕头市南澳县政务大数据中心  网站标识码:4405230001  联系我们
粤公网安备 44052302000038号  备案号:粤ICP备20008825号  技术支持:南方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南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