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南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海岛动态 > 社会动态
首次接海外订单!一批云澳海鲜即将发往马来西亚
  • 2023-05-22 10:54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非常感谢工作队的牵针引线,这次参展收获满满,不仅有深圳、北京、上海等国内订单,更是首次接到了海外订单,预计交易金额可达200万余元,大概20天后,我们将从南澳岛向马来西亚等海外客户发出一批价值约80万元的鱿鱼、带鱼、白鲳鱼、马鲛鱼等云澳海鲜。”16日,作为参展深圳首届国际渔业博览会的唯一一家汕头水产企业,刚刚回汕的云澳镇南泰水产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家成向记者分享内心的喜悦。这是深圳驻云澳镇帮扶工作队助力云澳产业振兴的生动实践。

图片

  近日,为期3天的2023深圳国际渔业博览会在深圳会展中心(福田)举行。本届渔博会由深圳市人民政府、广东省农业农村厅指导,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海洋渔业局)等组织,通过多活动链接串起渔业上下游产业,呈现一场亮点纷呈的渔业经济盛宴。展会达成意向交易额103亿元,入场观众6万人次,现场交易额5827万元。

  在这次展会的1A1-15展位上,来自南澳云澳的鱿鱼、鲍鱼、白鲳鱼、马鲛鱼、斑节虾、白刺虾、沙卢虾等海鲜鱼货摆满了展柜,吸引不少海内外客商前来“光顾”,陈家成当起了家乡的“代言人”,一边向大家介绍多姿多彩的南澳岛,一边推销云澳“土特产”。

图片

  “在深圳驻云澳镇帮扶工作队的帮助下,我们企业代表云澳镇在深圳首届渔业博览会上免费参展,这是一次推动云澳特产走出去、企业做大做强的好机会。”陈家成告诉记者,深圳渔博会是一个国际窗口,不仅可以展示推销南澳云澳的产品,更是宣传南澳的窗口,同时通过与全球同行的交流合作,拓展自身视野,开拓更大的市场。

  云澳镇作为南澳县的渔业大镇,拥有2200平方公里海域,一类水质,坐拥国家级渔港,是南澳鲜活海产品主产地,周围近海渔场的各种鱼、虾、贝、藻类品种繁多,名贵海产品有石斑鱼、海胆、紫菜等。

  为进一步做大做强云澳镇海洋渔业产业,促进乡村振兴事业高质量发展,工作队入驻以来,积极发动后方单位对当地的特色产业进行帮扶。在工作队的积极协调下,经云澳镇政府推荐,具有地域代表性、实力不俗,且有强烈参展意愿的南泰水产公司在渔博会上为南澳云澳海鲜“代言”,助力南澳海鲜进军粤港澳大湾区乃至国际市场。

图片

  深圳驻云澳镇帮扶工作队队长李广城表示,我们通过后方单位的支持,让帮扶地助农、行业领军人成功参展,旨在培育产业带头“新农人”,从而示范带动乡村产业振兴。

来源:汕头融媒集团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头市南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汕头市南澳县政务大数据中心  网站标识码:4405230001  联系我们
粤公网安备 44052302000038号  备案号:粤ICP备20008825号  技术支持:南方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南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