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南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海岛动态 > 社会动态
南澳戏台好戏连连 潮音潮韵传承经典
  • 2023-05-15 10:29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为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聚焦文化惠民,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近段时间来,南澳妈祖庙戏台精彩开唱,好戏连连,为市民游客献上一场场潮剧文化大餐,令市民游客纷纷鼓掌叫好。

图片

图片

  潮剧,是用潮汕方言演唱的一个古老的传统地方戏曲剧种,它以自己独特的艺术形式和风格,在2006年被评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是潮汕文化的重要载体。记者走访看到,戏台上,经典潮剧曲目悦耳动听,扣人心弦,台上演员唱作念打,妙趣横生。戏台下,老人小孩早早搬来小板凳听戏,过往群众看得入神,不时拿起手机记录精彩片段。演员们精湛的演技征服了现场的观众,赢得满堂喝彩。

图片

  近年来,南澳县积极开展文化惠民活动,大力丰富群众文化生活,通过南澳迎春渔灯赛会、传统民俗大巡游、元宵游灯等特色文化活动,提升文化活动质量,增进外地游客对潮汕文化的认识,充分展示海岛文化魅力,进一步打响南澳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助力南澳高质量发展。

来源:南澳县融媒体中心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头市南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汕头市南澳县政务大数据中心  网站标识码:4405230001  联系我们
粤公网安备 44052302000038号  备案号:粤ICP备20008825号  技术支持:南方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南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