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南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海岛动态 > 社会动态
弘扬雷锋精神,滋养文明新风!@汕头市民,这份倡议书请查收→
  • 2023-03-07 10:53
  • 来源: 南澳县司法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3月4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发布《“弘扬雷锋精神 滋养文明新风”志愿服务活动倡议书》,全文如下:

  “弘扬雷锋精神 滋养文明新风”

志愿服务活动倡议书

  广大志愿者、市民朋友们:

  阳春三月,万木争春。今年3月5日,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号召“向雷锋同志学习”60周年纪念日。为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动员广大志愿者、党员、干部、群众积极投身志愿服务事业,形成良好社会风尚,展现城市文明形象,我们特此发出如下倡议:

  一、做文明实践志愿者

  积极参与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伍,依托文明实践阵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把雷锋精神融入到日常工作和学习中,做潮汕文化、华侨文化的解读者、传播者、传承者;围绕“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开展移风易俗志愿服务活动;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等要发挥榜样引领作用,带头参与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良好社会氛围。

  二、做“绿美汕头”志愿者

  大力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让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理念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进村庄、进家庭;积极参与“绿美汕头”志愿服务,尽职尽责“护绿”、全心全意“增绿”、善做善成“活绿”,参与生态科普宣教、古树名木保护、义务植树等志愿活动。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共建美丽家园。

  三、做关爱他人志愿者

  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倡导全民志愿、全域志愿,做温暖爱心的传递者。开展邻里守望志愿服务活动,关爱帮扶孤寡老人、残疾人、留守儿童等特殊群体,形成长期、有效、互动的暖心行动;开展关爱外来务工人员志愿服务活动,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送去温暖与关怀。

  四、做文明窗口志愿者

  大力弘扬爱岗敬业、诚实守信、甘于奉献的职业精神,在行业窗口单位开展文明服务、便民服务和满意服务,以文明礼仪提升窗口形象;在公共文化设施开展讲解疏导、公共教育、环境秩序维护等志愿服务活动;文明单位干部职工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广泛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希望广大志愿者、市民朋友们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大力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从生活点滴入手,从工作岗位做起,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为汕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打造宜业宜商宜居城市环境,加快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汕头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汕头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

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3年3月4日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头市南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汕头市南澳县政务大数据中心  网站标识码:4405230001  联系我们
粤公网安备 44052302000038号  备案号:粤ICP备20008825号  技术支持:南方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南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