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南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海岛动态 > 社会动态
元宵节烟花爆竹燃放现“井喷” 环卫工人全力奋战昼夜清理还县城“颜值”
  • 2023-02-10 10:02
  • 来源: 南澳县司法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连日来,在震天的鞭炮声中,当人们欢欢喜喜欢渡元宵佳节时,海岛环卫工人晚上清扫、白天保洁,用辛勤的劳动,始终保持着县城道路干净、市容整洁,为海岛群众和游客营造了一个卫生整洁的节日环境。仅农历正月十五至正月十八这四天,汕头市互联服务有限公司日均在县城投入的人力200多人次,每天清理转运生活垃圾和烟花爆竹残余物超过70吨。

图片

图片

  元宵节是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中最热闹、最隆重、最受人们重视的节日。而海岛则有看巡游放鞭炮的习俗,时隔三年的巡游活动,岛民燃放烟花爆竹的热情空前高涨,特别是昨天下午,县城民俗大巡游开始进入高潮,欢庆的烟花、鞭炮燃尽过后,留下大量的纸屑,加上阴雨天气,为后续的清扫保洁带来巨大压力。

图片

图片

图片

  采访中,记者从县城管局了解到,元宵期间,县城管局部署到位,迅速组织环卫工人,延长工作时间,全力做好县城区烟花残屑清理工作,待烟花爆竹燃放高峰期过后,环卫工人立即行动,开展了清扫、收运、冲洗等一系列工作,以最快的速度将主次干道炮纸清理到位,及时恢复县城“颜值”。

图片

  从除夕辞旧到正月十五闹元宵,环卫工人们始终默默坚守在岗位上,奋战在大街小巷。下一步,县城管局将继续全力做好环境卫生保障工作,努力提升县域环境卫生水平,给广大居民群众营造洁净、有序、舒适的人居环境。

来源:南澳县融媒体中心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头市南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汕头市南澳县政务大数据中心  网站标识码:4405230001  联系我们
粤公网安备 44052302000038号  备案号:粤ICP备20008825号  技术支持:南方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南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