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南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海岛动态 > 社会动态
粤东首个标准公益击剑启蒙运动馆在云澳镇建成启用
  • 2022-12-12 11:07
  • 来源: 汕头市南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发布机构:
  • 【字体:    

  近日,由深圳驻云澳镇工作队后方援派单位深圳免税集团出资修缮的云澳镇中心小学击剑馆已顺利完工,标志着粤东首个标准公益击剑启蒙运动馆建成启用,为南澳海岛所有中小学生纾解学习压力,提升击剑运动技能,带来学习外的运动乐趣。

图片

  “2条崭新标准击剑剑道,一排排崭新的储物柜和荣誉墙,跃然于墙上的‘奥运冠军从这里开始’几个显眼大字,都预示着击剑馆将为南澳海岛学生和击剑爱好者带来不一样的起点。”云澳镇中心小学校长陈少森、教练黄清杰,以及学生家长均由衷地对工作队、深圳免税集团给予高度赞扬。

图片

  据了解,云澳镇中心小学击剑馆场地因年代久远,部分器材老化失修,设施设备陈旧破损,整体亟需修缮翻新。为进一步加强乡村振兴人才振兴工作,持续发挥击剑馆培养人才、锻炼人才的功能,云澳工作队多次实地调研,并与该校领导沟通协调后,反复核算,确认项目所需资金后,向派出单位深圳免税集团争取20万元专项帮扶资金,用于专项修缮击剑馆。

图片

  记者了解到,该校击剑馆是南澳县唯一一家青少年击剑人才培训基地,长期服务海岛学生。同时,云澳镇中心小学“击剑队”成立六年来,多人分别在国内外各项击剑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为南澳添光加彩,争得不少荣誉。通过此次援建,云澳工作队帮助本地成功打造出南澳海岛首个击剑标准化训练场地,为南澳县击剑学子创造了良好的训练环境,更为今后培养输出更多击剑人才奠定坚实基础。

来源:汕头融媒集团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头市南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汕头市南澳县政务大数据中心  网站标识码:4405230001  联系我们
粤公网安备 44052302000038号  备案号:粤ICP备20008825号  技术支持:南方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南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