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南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海岛动态 > 社会动态
以绿色低碳为笔 绘就美丽南澳岛新蓝图
  • 2022-10-13 10:19
  • 来源: 南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发布机构:
  • 【字体:    

  南澳是广东唯一的海岛县,北回归线由此穿过,被誉为“北回归线上的海上绿洲”。党的十八大以来,南澳县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中央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不断加强零碳旅游景区建设。2018年,南澳县启动近零碳排放区城镇试点,是广东省首批4个近零碳排放区示范工程试点项目之一,坚持“产业低碳、生态固碳、设施零碳、机制减碳”的建设主线,在发展旅游和兼顾生态保护的同时,实现全岛近零碳排放。

图片图片

  一方面,南澳县通过建设、改造太阳能照明设备、节能配套设施、低碳宣传牌,投放零碳太阳能广告垃圾桶等开展城市综合管理节能实施工程。围绕“加快公交优先发展”战略,统筹公交车、自行车租赁等多种形式公共交通协调发展,引入共享电动车,大力推广新能源汽车,在公交、环卫等行业率先推广新能源汽车,构建绿色低碳交通体系。目前南澳县已实现岛内纯电动公交100%覆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另一方面,南澳县大力宣传生态文明建设,通过近零碳景区发展、近零碳排放宣传走廊、零碳旅游线路等各种方式,深入开展全民节能低碳宣传教育,不断在全社会营造节能降碳的浓厚氛围,让低碳节能成为大家生活习惯。并从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和公共管理三个层次稳步推进近零碳排放示范工作,建立黄花山零碳示范景区、后花园零碳示范景区等,围绕环境空气、大气、水污染环境治理等内容进行同步治理。

图片

图片

  南澳县坚持“生态立岛、旅游旺岛、海洋强岛”战略和“工业不上岛”理念,依托丰富的绿色生态资源,大力推进近零碳排放城镇试点和海岛生态文体旅产业建设,让优美的生态环境成为一张闪亮的“南澳名片”,带动当地经济绿色低碳进一步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南澳县融媒体中心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头市南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汕头市南澳县政务大数据中心  网站标识码:4405230001  联系我们
粤公网安备 44052302000038号  备案号:粤ICP备20008825号  技术支持:南方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南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