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南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海岛动态 > 社会动态
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提示:外地来(返)汕人员请及时到属地报备!
  • 2022-10-09 10:15
  • 来源: 南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发布机构:
  • 【字体:    

  国庆假期,人员流动频繁,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昨天(7日),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发布健康提示,外市来(返)汕人员抵汕后需开展核酸检测“3天2检”,并在抵汕24小时内完成第一次核酸检测。汕头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张旭彬表示,

  外地来的人员特别是从中高风险、有疫情发生地来的人员,一定要落实好个人责任,及时到属地报备,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10月6日0-24时,龙湖区新增报告1例省外输入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为当天通报的核酸检测结果异常人员杨某,并及时转运隔离治疗。截至6日晚21时,已对所有密接者、次密接者、重点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对相关环境进行采样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对此,汕头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张旭彬表示,由于这次处置得及时,在6日用半天时间就把所有风险点处理完毕,所以没有形成传播的风险,市民朋友还是可以放心的。

  据悉,为满足市民核酸检测需求,我市6日起已增设核酸采样点及采样台,其中,金平区东方街道金环社区(市残联旁)等6个社区检测点,增设黄码人员专用核酸采样。市政务服务中心、人民广场、中心医院、二医院、汕大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中医医院东院区、龙湖人民医院、龙湖区第二人民医院等8个核酸检测点增设核酸采样台,包括黄码人员专用核酸检测台。7日上午,记者在市区多个核酸检测点看到,市民有序排队进行核酸检测,在现场,医护人员、志愿者及公安、交警、城管等部门工作人员合力做好秩序管理、检测指引。

  7日,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发布健康提示,所有外市来(返)汕人员抵汕后需开展核酸检测“3天2检”,并在抵汕24小时内完成第一次核酸检测。对此,汕头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张旭彬表示,外地来的人员,特别是中高风险、有疫情发生地来的人员,一定要落实好个人责任,及时到属地报备,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我市的学校,特别是大中专院校,要加强对返校学生的管理。此外,对我市的酒店,以及民宿等提供住宿的场所,对外来人员要仔细核对行程码。另外,如果市民有出行,一定要提倡两点:一是要戴口罩,二是要做好手部消毒。

来源:汕头融媒集团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头市南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汕头市南澳县政务大数据中心  网站标识码:4405230001  联系我们
粤公网安备 44052302000038号  备案号:粤ICP备20008825号  技术支持:南方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南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