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南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海岛动态 > 社会动态
【防疫】低风险区出行要做核酸吗?核酸结果是否全国互认?最新防疫指南!
  • 2022-09-04 10:53
  • 来源: 南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发布机构:
  • 【字体:    

  中秋、国庆有出行计划吗?

  有哪些防疫举措需要注意?

  一起来看最新防疫指南!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

  (第九版)》最新要求

  高风险区实行“足不出户、上门服务”。其他地区对近7天内有高风险区旅居史人员,采取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措施。

  中风险区实行“足不出区、错峰取物”。其他地区对近7天内有中风险区旅居史人员,采取7天居家医学观察措施。

  低风险区指中、高风险区所在县(市、区、旗)的其他地区,实行“个人防护、避免聚集”。其他地区对近7天内有低风险区旅居史人员,要求3天内完成2次核酸检测。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会指出,低风险区域人员离开所在的地区或城市,应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提醒低风险区人员进行跨区域流动时,到达目的地后应及时向所居住社区或酒店主动进行报备,按要求完成三天两检,参与配合做好疫情防控,保护自己和他人的健康。

  相关阅读:

  ▫一图看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

  ▫没有疫情发生的地区属于低风险区吗?低风险区人员离开所在地要带核酸证明吗?权威回应!

  查询全国高中低风险地区情况

  上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疫情风险等级查询”服务,你不仅可以查全国高中低风险疫情地区,还可以按省、市进行筛选。

  疫情风险等级扫码查询

图片

  可以订阅你关心的地区

  疫情风险等级如有变化

  你将收到微信提醒

  该服务由国家卫生健康委每日汇总各地报送的疫情风险等级数据。

  出门前,要关注目的地最新防疫政策!

  各地疫情防控政策措施扫码查询

图片

  关注疫情最新动态

  订阅你关注的地区

  配合当地防疫措施

  安排好自己的行程和生活

  该服务由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联防联控机制提供相关数据。

  相关阅读:

  ▫一分钟教你查询、订阅!最近出门的人都在找它!

  附近核酸检测机构怎么找?

  想搜索所在地的核酸检测机构,怎么查?

  核酸检测机构查询一键导航,方便高效,扫码查

图片

  该服务由国家卫生健康委提供,数据由各地上报提供,还在不断汇聚完善中。

  核酸检测结果哪里查?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发布通知,要求进一步推动核酸检测结果全国互认,切实便利群众出行。通知指出,不同渠道展示的核酸检测结果具有同等效力。各地在查验时都应当予以认可,严禁以本地健康码未能查询、未在本地开展核酸检测等为由拒绝通行,拒绝群众进入公共场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得要求群众重复进行核酸检测。(详戳→推动核酸结果全国互认!切实便利群众出行

  你的核酸检测出结果了吗?这里查

  核酸检测结果查询扫码可查7天内核酸检测结果

图片

  该服务数据范围不包括各地大规模核酸筛查结果,请根据当地通知选择渠道进行查询。

  还可以帮老人小孩查结果:

  ▫新功能!一键查询家里老人孩子核酸结果→

  通信行程卡有变化

  通信行程卡取消“星号”标记,查询结果的覆盖时间范围由“14天”调整为“7 天”。

  出行需要查询行程卡扫描葵花码,随时随地查

图片

  该服务由工信部中国信通院联合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提供。

  相关阅读:

  ▫通信行程卡取消“星号”标记

  ▫关于调整“通信行程卡”査询结果覆盖时间范围的公告

  遇到“一刀切、层层加码”怎么办?

  落实疫情防控“九不准”!

  多部门开设问题反映渠道

  为严格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九不准”要求,防止和纠正工作中出现的简单化、一刀切、层层加码等问题,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关部门专门开设群众问题反映渠道(点击此处,查看具体渠道)

  相关阅读:

  ▫疫情防控“九不准”要求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关部门落实疫情防控“九不准”要求问题反映渠道

  出行前关注防疫政策

  配合防疫工作

  做好日常防护

  记得转发给身边准备出门的家人朋友!

来源:健康广东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头市南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汕头市南澳县政务大数据中心  网站标识码:4405230001  联系我们
粤公网安备 44052302000038号  备案号:粤ICP备20008825号  技术支持:南方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南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