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南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海岛动态 > 社会动态
“击剑馆”成立六年成绩斐然!南澳县云澳镇中心小学成击剑后备人才摇篮
  • 2022-09-01 10:07
  • 来源: 南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发布机构:
  • 【字体:    

  在南澳县体育和教育部门的支持下,南澳县云澳镇中心小学于2016年在学校建立了“击剑馆”,成立一支有专业教练训练的击剑队伍,参训并注册队员累计达到百余人。六年来培养了一批批优秀击剑后备人才,其中黄怡婷于2019年入选广东省体校,陈伊涵2020年入选广东省队并于日前在参加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击剑项目比赛中一举夺得乙组女子重剑冠军,为汕头、南澳争了光。

图片

图片

图片

  据了解,自云澳镇中心小学“击剑队”成立六年来,先后参加了一系列市级、省级和全国赛事,13人次闯进全国U系列前八名, 146人次获得省级U系列赛事、省级锦标赛、省运会等赛事前八名,其中5人获得冠军;18人次获得汕头市锦标赛冠军,累计四百余人次获得前八名。其中陈伊涵荣获了“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第三名的优异成绩,还在2021年7月获得广东省青少年击剑锦标赛女子重剑个人第一名。

图片

图片

图片

  云澳镇中心小学“击剑”队2016年成为汕头市体育传统项目学校,被汕头市确定为体育特色项目训练基地,2018年成为汕头市区(县)业余体校及基层业余训练网络共建单位。2020年5月,学校“击剑”队成为汕头市青少年体育基础业余训练共建单位。今年八月份,该“击剑”队还派出20名运动员代表汕头市参加广东省第十六届省运会。

来源:南澳县融媒体中心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头市南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汕头市南澳县政务大数据中心  网站标识码:4405230001  联系我们
粤公网安备 44052302000038号  备案号:粤ICP备20008825号  技术支持:南方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南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