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南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海岛动态 > 社会动态
新学期致全市中小学生的一封信
  • 2022-08-31 10:43
  • 来源: 南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发布机构:
  • 【字体:    

  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转眼间,暑假已经到了尾声,新学期开学在即,衷心祝愿大家身体健康、学习进步!

  学生安全无小事,你们代表着祖国的未来、家庭的希望。你们的交通安全关系着千家万户,维系着每个家庭的幸福。为了给大家创造一个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在此向大家发出安全倡议:

  一、认真学习交通法规和交通安全知识,出行中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和有关规定,进一步提高交通安全意识、法治意识和责任担当意识。

  二、在道路上步行时,要走人行道;不要边走边看书、玩手机;不要在道路上嬉戏、追逐、打闹;不要在道路上使用滑板、旱冰鞋等滑行工具;横过道路时,请从人行横道、天桥等过街设施通过。

  三、乘坐汽车时,要系好安全带;要等车辆停稳后从右侧车门上、下车;打开车门时要注意后方来车;坐在车内不能将手、头等身体部位伸出车窗外;不乘坐无牌无证、报废等非法车辆。

  四、乘坐摩托车时,要戴好安全头盔,骑行自行车时,要按道行驶,不违规载人,不逆行,不闯红灯;未满12周岁不得骑行自行车;未满16周岁不得驾驶电动自行车;未取得驾驶证不得驾驶摩托车等机动车辆。

  五、道路上遇大货车时,要做到避让不抢行,主动避开大货车视野盲区。

  同学们,生命是宝贵的,构筑安全文明的交通环境需要大家的共同支持和参与,希望大家在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的同时,积极带动亲朋好友和周围人敬畏生命、敬畏法律,营造“人人争当文明出行践行者、推动者”的浓厚氛围。

汕头市教育局 汕头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2022年8月29日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头市南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汕头市南澳县政务大数据中心  网站标识码:4405230001  联系我们
粤公网安备 44052302000038号  备案号:粤ICP备20008825号  技术支持:南方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南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