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南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海岛动态 > 社会动态
端午节假期如何做好防控?省卫生健康委发布重要提示
  • 2022-06-04 15:55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一、个人出行原则

  市民要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市、区),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的其他县(市、区)。因特殊原因确需前往的,要按照当地防外溢要求返粤。

  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人员入粤后,第一时间向所在单位、居住酒店或目的地社区居委(村)报备,按防控要求落实健康管理。对其他省外入粤人员倡导检测一次核酸。

  同时,各地要科学精准落实各项措施,不擅自对低风险地区绿码人员采取限制措施,减少对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的影响。

  二、个人防控

  1.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

  2.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新冠肺炎相关症状时,尽快到医疗机构就诊排查。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出来前,不乘坐公共汽车和地铁,“两点一线”上下班,减少人员聚集。

  3.全程接种不能少,加强免疫效果好。老年接种更需要,减少重症保健康。

  三、重点单位人员防控

  “两站一场一港口一服务区”经营管理单位严格落实旅客测温、扫码、戴口罩。安排工作人员保障老人、儿童、视障听障人士等特殊人群便利出行。

  高速公路服务区、公路防疫检测点要设置充足的核酸与抗原检测服务点,为过往车辆司乘人员提供检测服务,为保通保畅提供有力保障。

  机场、火车站加强涉疫风险地区来粤旅客落地核酸检测工作,确保应检尽检、愿检尽检。

  旅游景区景点、文化场馆、体育场馆、娱乐场所等文体场所要按照“限量、预约、错峰”要求,严格落实进入场所人员扫码登记制度,控制接待量不超过核定人数的75%。

  密闭、通风不良公共场所要强化进门测温扫场所码戴口罩、强化人员流量管控、强化场所清洁通风消毒、强化人员健康管理和防控知识培训,提倡无现金支付。

  医疗机构的发热门诊和急诊安排严格落实急危重症抢救制度,不得因疫情防控特别是核酸检测等要求推诿拖延救治。加密核酸采样圈,为群众提供方便快捷的采样服务。

  应急部门要做好自然灾害和事故灾难应急救援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健康广东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头市南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汕头市南澳县政务大数据中心  网站标识码:4405230001  联系我们
粤公网安备 44052302000038号  备案号:粤ICP备20008825号  技术支持:南方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南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