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南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海岛动态 > 社会动态
端午假期做好个人防护 安全文明出游
  • 2022-06-03 16:01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端午节即将来临,南澳县旅游工作管理委员会办公室提醒游客做好个人防护,安全文明出游。

  一、合理安排行程。提前了解出发地、目的地最新疫情防控政策,不要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旅游。合理规划游线和时间,查询旅游景区开放、门票预约措施,密切关注目的地及沿途天气状况,特别是灾害性天气预警信息,及时调整行程。

  二、做好个人防护。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管理规定,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勤通风,养成“一米线”好习惯。乘坐交通工具、入园游览时自觉与其他游客保持间距,避免扎堆。咳嗽、打喷嚏时,注意用肘部或纸巾遮掩,不随地吐痰。出现感冒、发热等症状时,应停止游览并及时就医。

  三、关注游玩安全。切勿前往不具备开放接待旅游者条件的区域,确保人身安全。不要在环岛路飙车,海边游玩时谨防溺水,切勿参与无证经营的涉海旅游活动或违规进入未开发、未对公众开放的保护区、水库、无人岛、海滩、网红景点等区域开展登山、游览、探险、戏水、露营、潜水等活动,确保人身安全、财产安全、出行安全。

  四、关注交通安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要携带违禁物品,行驶途中系好安全带,提前了解安全锤、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逃生门窗位置,掌握紧急逃生正确方法。自驾出游要杜绝疲劳驾驶和酒后驾车,控制车速,注意礼让。

  五、关注消防安全。注意森林防火,不在野草较多、树木繁盛、树叶堆积等易燃物聚集地或有防火提示的地方吸烟、野炊。入住酒店宾馆,了解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等逃生线路,不要卧床吸烟、不乱扔烟头火柴。

  六、文明健康出游。出游期间,树立文明旅游意识,遵守文明行为规范,关爱自然生态,爱惜公共设施,遵守公共秩序。积极践行“光盘行动”,杜绝餐饮浪费,提倡使用公勺公筷。不污染水源,不随意丢弃饮料瓶、包装袋、湿巾等废弃物,不践踏绿地花丛,不刻划攀折树木,弘扬文明新风尚。

  在岛游玩期间,如遇旅游服务质量问题或旅游纠纷,请注意收集、保管好相关证据材料,并及时拨打电话向文化和旅游、市场监督管理、交通运输等部门反映情况。

  瑾祝大家假期愉快,身体健康!

旅游投诉电话:0754-86813779

消费投诉电话:0754-86800315

公交投诉电话:0754-86803412

南澳县旅游工作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2022年6月2日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头市南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汕头市南澳县政务大数据中心  网站标识码:4405230001  联系我们
粤公网安备 44052302000038号  备案号:粤ICP备20008825号  技术支持:南方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南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