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南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海岛动态 > 社会动态
2022年五一假期南澳岛旅游温馨提示
  • 2022-04-30 16:30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亲爱的游客朋友们:

  2022年五一假期即将到来,为了保障您假期安全出行、平安旅游,南澳县旅游工作管理委员会办公室提醒您:

  一、做好健康防护。密切关注国内疫情动态和中高风险地区变化情况,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旅游。提前了解出发地、目的地防控政策。出游期间自觉遵守戴口罩、测体温、查验健康码、场所码、一米线、不聚集等疫情防控规定,与其他游客保持间距,避免聚集。就餐时使用公筷公勺。出现感冒、发热等症状时,应停止游览并及时就医,进行核酸检测和风险排查。

  二、科学规划有序游。4月30日至5月4日,南澳县将对车辆行驶路线及数量实行管制,实行南进北出单向形式交通管制,隆长线为进岛路段,西长线为出岛路段。每天管制时间从上午8:30起至晚上23:30止,岛内滞留车辆超过5000辆时将限制车辆进岛,请密切关注桥区交通信息,合理安排出行时间,错峰入岛,建议换乘公共交通工具。

  三、切勿参加非法涉海旅游活动。请您警惕海上旅游安全风险,我县禁止游客参加任何无合法经营资质、存在安全隐患的海上旅游经营活动,包括各类非法的“海上游”“岛屿游”“海钓”“浮潜”等活动,请勿违规进入未开发、未对公众开放的保护区、水库、无人岛、海滩等区域开展游览、探险、戏水、潜水等活动,确保人身安全、财产安全、出行安全。

  四、树立安全意识。参团旅游时,选择具有资质的旅行社,并签订正规的旅游合同,理性购买在线旅游产品,留意合同中有关人身、财产安全事故的理赔范围和要求。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要携带违禁物品,掌握紧急逃生正确方法,自驾游要杜绝疲劳驾驶和酒后驾车。严格遵守消防安全管理规定,注意防火避灾,防止引发火灾事故。

  在岛游玩期间,如遇旅游服务质量问题或旅游纠纷,请注意收集、保管好相关证据材料,并及时拨打电话向文化和旅游、市场监督管理、交通运输等部门反映情况。

  谨祝大家劳动节快乐,身体健康!

  旅游投诉电话:0754-86813779

  消费投诉电话:0754-86800315

  公交投诉电话:0754-86803412

南澳县旅游工作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2022年4月29日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头市南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汕头市南澳县政务大数据中心  网站标识码:4405230001  联系我们
粤公网安备 44052302000038号  备案号:粤ICP备20008825号  技术支持:南方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南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