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南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海岛动态 > 社会动态
注意!1月15日北京新增1例,请近14天内有北京市海淀区旅居史的来(返)汕人员马上报备!
  • 2022-01-17 11:01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注意!1月15日北京新增1例,请近14天内有北京市海淀区旅居史的来(返)汕人员马上报备!

  疫情动态:

  2022年1月14日,全国境内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04例(河南52例,其中安阳市37例、许昌市12例、郑州市3例;天津39例,其中津南区37例、西青区2例;广东8例,其中珠海市6例、深圳市2例;陕西4例,均在西安市;浙江1例,在杭州市),含2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天津1例,广东1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例(均在广东,其中广州市1例、珠海市1例)。

  全国目前有21个高风险地区,73个中风险地区。

  1月15日下午北京新增1例新冠肺炎感染者

  1月15日下午,北京市海淀区报告新增1例新冠肺炎感染者,涉及区北京市海淀。据调查,该阳性人员居住和工作在北京市海淀区,1月13日出现咽部不适,1月14日自行前往核酸检测点采样,1月15日北京市疾控中心复核结果为奥密克戎变异株阳性。该病例近14天内无外省市旅居史和相关病例接触史。

  汕头市疾控中心提醒各位市民

  1主动报备

  请2021年12月30日以来有北京市海淀区旅居史的来(返)汕人员,所有粤康码为“红码”或“黄码”人员,请尽快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居)、所属单位、所住酒店报备相关情况,并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医学观察或健康监测等疫情防控措施。

  2积极配合

  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请积极配合各地健康排查、健康码查验、健康监测等疫情防控措施。如果刻意隐瞒行程、拒绝接受核酸检测或不配合防控,依法追究责任。

  3加强排查

  请各社区(村居)和各单位主动加强排查,并对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地市人员来(返)汕人员开展健康管理。机场、车站、道路卡口等交通枢纽,各宾馆、酒店、民宿等单位加强排查管控,按照相关规定严格落实测温验码,查验核酸证明等各项防控措施。

  4核酸检测

  从外省或疫情发生所在地市旅游、出差返汕后,请主动做一次核酸检测,并自我观察14天,做好健康监测。

  5接种疫苗

  在没有接种禁忌症的情况下,符合条件的市民尽快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图片

  汕头市各区县新冠疫苗定点接种单位、核酸检测采样服务点、指定医疗机构发热门诊、指定医疗机构发热诊室名单信息二维码:

图片

疫情防控需要你我努力

请重点人群尽快报备

全民配合防控措施!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头市南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汕头市南澳县政务大数据中心  网站标识码:4405230001  联系我们
粤公网安备 44052302000038号  备案号:粤ICP备20008825号  技术支持:南方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南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