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南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海岛动态 > 社会动态
提高电梯困人事故应急救援水平 南澳县开展电梯困人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暨电梯安全宣传活动
  • 2021-07-19 11:07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南澳县电梯困人事故应急救援反应速度和处置能力,预防电梯运行带来的风险,7月16日上午,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县应急局、县住建局、广东菱越电梯有限公司和汕头市欣荣物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等单位在金泰华园小区开展电梯困人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暨电梯安全宣传活动。

图片

图片

  上午10点开展电梯困人事故应急救援演练。现场模拟金泰华园小区2栋1#梯突然发生故障,1名乘客被困后利用电梯内的应急对讲与小区监控中心取得联系、寻求帮助。物业值班人员在接到电梯紧急求助电话后迅速启动应急救援程序,第一时间与电梯维保单位联系,立即通知物业安全管理人员前往现场协助救援。电梯维保人员在30分钟之内赶到现场,在物业安全管理人员的协助下安全地解救出被困人员,最后通过排除故障电梯恢复正常运行。

图片

图片

  县市监局要求,各电梯使用单位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在行动上不断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应急救援预案和管理人员培训,履行法定职责;各电梯维保单位要扎实做好维保服务和安全乘梯宣传,共同为我县电梯安全运行保驾护航。

图片

图片

  通过此次应急救援演练,进一步强化了我县电梯使用单位和维保单位的安全生产主体意识,提高电梯困人事故应急救援水平,积累了应对突发事故的实战经验,向公众普及了电梯安全相关知识,为我县预防电梯运行风险夯实基础。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头市南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汕头市南澳县政务大数据中心  网站标识码:4405230001  联系我们
粤公网安备 44052302000038号  备案号:粤ICP备20008825号  技术支持:南方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南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