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南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海岛动态 > 社会动态
南澳县举行2021年防空警报试鸣暨人口防空疏散演练
  • 2021-06-22 09:06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每年6月21日是汕头沦陷纪念日,为了提醒广大群众勿忘国耻,居安思危,常备不懈,今天上午南澳县进行防空警报试鸣并同步实施组织指挥和人口疏散演练。县长姚玳勇、县人防指挥部各专业组负责人参加了人防指挥所指挥演练并观看市重要经济目标演练。通过防空警报试鸣及组织指挥、人口疏散演练,培养和提高人民防空意识、防空防灾技能及组织指挥行动保障能力,让人民群众了解、熟悉警报信号规定、疏散流程、疏散地域,全面促进我县人民防空军事斗争准备任务的落实。

图片

图片

图片

  6月21日中午12时00分,全县各警报点准时鸣放警报。警报试鸣时间共20分钟,分为预先警报、空袭警报、解除警报三种信号。配合警报试鸣演练,我县人口紧急疏散演练在后宅镇凯顺丽园小区同步开展,现场在凯顺物业有限公司的协助下,有城北社区群众及机关人员共80多人参加疏散演练和人民防空知识咨询活动。上午11点30分,参演单位和社区群众准时在中兴路北侧凯顺丽园小区集结,县人防办干事向群众派发宣传资料、开展宣传咨询活动;11点50分引导员就位,并分别引导群众到指定位置;12点00分警报器鸣响,全体参演人员沿着预定道路向人防地下室紧急隐蔽;进入地下人防工程掩蔽后,按照地下室功能区进行医疗救援、心理疏导、防化知识咨询学习等多种活动;12点15分,警报解除,参加演练人员在引导员引导下分2路纵队有序离开人防地下室。演练现场秩序井然,达到预期效果。

图片

图片

图片

  据悉,6月16日至6月20日期间,我县还开展以“警报长鸣,不忘历史,居安思危,常备不懈”为主题的全民国防教育宣传暨人民防空知识宣传教育周活动,到全县各机关、乡镇、企事业单位、张贴人民防空知识宣传挂图,在后宅镇城北社区发放《人民防空知识公民读本》《汕头市中小学生人防教育手册》等书籍一批,县电视台报道宣传,在线上线下形成人防宣传的浓厚氛围,有效增强市民国防意识、人防意识和忧患意识,提升市民应急避险能力。

图片

图片

图片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头市南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汕头市南澳县政务大数据中心  网站标识码:4405230001  联系我们
粤公网安备 44052302000038号  备案号:粤ICP备20008825号  技术支持:南方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南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