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南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海岛动态 > 社会动态
南澳县预防青少年溺水倡议书
  • 2021-06-11 10:51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南澳县预防青少年溺水倡议书

  

亲爱的市民朋友: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保障青少年学生生命安全需要全社会的重视、支持和参与。当前,随着夏天到来,天气日渐炎热,溺水事故进入高发期。为有效预防青少年溺水事故发生,保障广大青少年生命安全,现提出如下倡议:

  一、切实增强安全意识

  广大青少年学生要做到“六不准”:不准私自下水游泳;不准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准在无家长或老师带队的情况下游泳;不准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准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准不会水性的学生擅自下水施救。 

  二、认真履行监护职责

  家长及监护人要积极做好青少年学生的安全教育、管教和防范工作,无论您工作多忙,都要全力做好假期(假日)间子女的监管工作,时刻关注孩子的去向,切实担负起监护人的职责,避免孩子私自外出游泳或嬉水,防止意外溺水事故发生。

  三、积极行动齐抓共管

  要加强家校互动沟通,加强防溺水教育,做好防溺水宣传工作。发现未成年人私自在海边、河边、池塘、水库等地方游泳、玩耍,请您尽自己一份力量,及时进行劝阻制止,避免悲剧的发生。

  我们倡议:公职人员更应带头,以身作则,言传身教,不到非游泳区域游泳,成为孩子们的表率。

  生命是宝贵的,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担负起保护青少年学生生命安全的重任,珍爱生命,预防溺水。 

中共南澳县委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6月9日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头市南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汕头市南澳县政务大数据中心  网站标识码:4405230001  联系我们
粤公网安备 44052302000038号  备案号:粤ICP备20008825号  技术支持:南方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南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