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南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海岛动态 > 社会动态
赞!汕头市4户家庭获评2021年广东省“最美家庭”称号!南澳县2户家庭上榜
  • 2021-05-31 11:25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近日,省妇联、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联合通报2021年广东省“最美家庭”名单,我市姚洪心家庭、林爱文家庭、邱一东家庭、王闻嘉家庭入选2021年广东百户“最美家庭”。


让我们看看这些“最美家庭”的风采吧! 


 姚洪心家庭 

图片

  姚洪心是汕头市潮南区广爱义工协会会长,他致力慈善公益活动,无论是水灾、疫情还是公益慈善行动,始终身体力行践行一名新时代志愿者的风采,他带领广爱义工协会志愿者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创文、爱卫等行动,疫情期间发起“深夜爱心食堂”暖心行动,开展“心系儿童·牵手圆梦”困境儿童探访、“博爱送万家”春节送温暖、“护苗行动”青少年法治宣传、“护绿大南山,保护水资源”登山活动、“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禁毒宣传等多次志愿者公益活动,受到各级组织和社会的好评。

  姚洪心家庭先后获得首届“潮南区十大潮人好家风”、“潮南区文明家庭”、“汕头市星级文明户”的荣誉称号。姚洪心的父母亲从小教育他要“积小善而成大德”,“乐善好施”、“勤劳俭朴”、“家和万事兴”的文明家风在他的身上得到很好的传承。他的家庭崇尚朴素、勤俭节约,从不浪费一滴水,不浪费一度电。他与妻子恩爱和睦,一齐孝敬长辈,同时非常注重孩子良好品德和习惯的培养,经常带着自己的家人一齐参与公益活动,以身作则教导孩子做一个有爱心、会感恩的人。他把这种助人为乐的精神与家庭成员共享,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最美家庭的内涵。

  


林爱文家庭 

图片

  林爱文、周朝喜夫妻是汕头市级和南澳县级“最美家庭”获得者,他们在平时生活中互敬互爱、互相支持,尊敬老人,言传身教教育孩子。在县最美创文人的评选中,林爱文夫妻双双入选“最美创文人”。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他们夫妻二人一直奋战在抗疫一线上。林爱文是作为一名基层干部,同时也是社区第一书记,自疫情发生以来,她深入社区,义无反顾奔赴抗疫一线,与社区党员干部齐心奋战,走街串巷对居民和商户进行防疫宣传,积极引导居民加强防护和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带头进行网格化管理工作,进行地毯式排查,挨家入户排查登记,特别是听到有来自湖北的人员,更是主动跑在前头;丈夫周朝喜是县城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带领工作人员到县城内农贸市场进行市场卫生消毒工作,为经营户测量体温,指导商户及时做好商铺清洁和消毒工作,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同时作为网格的组长兼临时党支部书记,参与研究部署防控工作、设卡检查、入户排查等,奔走在村头巷尾,全力守护人民的健康安全。从大年初一到现在,夫妇二人都一心扑在工作上,每天早出晚归,孩子只能跟着老人,但孩子也是非常懂事,十分理解和支持父母亲的工作。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作为党员的他们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守护一方的平安。

  


邱一东家庭 

图片


  邱一东系一名自由职业者、家庭主妇,其丈夫系龙地渔村委会副主任,负责基层工作,工作繁琐。夫妻之间互敬互爱,敬爱老人,虽然偶有摩擦,但能做到彼此宽容,互相体谅,他们互相支持,克服家庭所遇到的困难,婆婆生病期间,夫妻二人没有怨言,耐心护理直至婆婆去世。对子女教育尽心尽职,儿子2015年考上汕头金山中学,2018考上中国农业大学(国家985、211重点院校)。

  邱一东始终倡导夫妻和睦,尊老爱幼、勤俭节约等崇尚的品德,同时,也坚持百善孝为先原则来要求自己,并以此来教育孩子。

  


王闻嘉家庭 

图片

  王闻嘉现为汕头市互联有限公司水上保洁员,妻子曹静雪,现自己经营着一家服装店。夫妻二人育有一个年满4岁的儿子。父亲王凌云,母亲郑惜珠,都是退休工人。王闻嘉长期参加护河志愿服务活动,也带动影响了整个家庭共同参与绿色环保事业,为守护祖国的绿水青山默默贡献着自己小家的力量。

  王闻嘉原是中石化油站的一名主管,一次偶然参加安和义务救援队“美丽韩江”活动的机会,让他接触了巡河护河工作,他慢慢加入护河志愿工作。他参与护河工作,守护韩江碧水。每个星期天,王闻嘉都坚持参加“美丽韩江”护河环保行动。他参与生命救援,构筑坚实安全防线。每到夏天,王闻嘉和他的救援队队友们带着救生装备,开着小艇认真地巡逻,也时不时地开着摩托车与电动车在岸边巡查。王闻嘉参加安和义务救援队水上搜救出动4次,成功营救2名落水者。

  他参与环保宣传,构建绿色环保家庭。王闻嘉对护河事业的热忱,也感染和影响着家庭成员,他的父亲在退休后也加入了海上保洁,经常利用空余时间里在海边捡垃圾,关心提醒王闻嘉做好出船前的准备检查工作。而母亲则是细心地提醒他在出船时候要多带些水。妻子一有空闲就去帮忙捞垃圾。王闻嘉还时常给周边的亲戚好友宣传护水治水的重要性,做一户惜水如金的绿色环保家庭。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头市南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汕头市南澳县政务大数据中心  网站标识码:4405230001  联系我们
粤公网安备 44052302000038号  备案号:粤ICP备20008825号  技术支持:南方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南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