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南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海岛动态 > 社会动态
【关注】先预约,后接种!在汕头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您必须知道的几件事
  • 2021-05-31 11:12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根据目前疫情防控要求,我市实行先预约后接种服务方式,为广大市民朋友提供人性化、便利化接种服务,以避免接种点人群扎堆、聚集情况发生。市民成功预约后,方可前往接种点接种。请您详细阅读,并做好如下几件事:

  一、选择合适预约方式

  如您仍未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且目前身体健康、无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禁忌,可以到所在村居委会、单位登记后选择就近预防接种点团体预约或者通过个人网络预约的方式,进行预约登记。

  1.个人社区或单位登记后通过团体预约

  群众可以到所在村居委会或者单位登记相关个人接种信息,村(居)或单位等团体可通过联系所在接种点进行团体预约,预约成功后,按照约定接种时间段分批次组织好人员前往进行接种。

  2.个人网络预约

  群众可通过使用“粤苗APP”微信小程序等网络预约方式进行个人预约,预约成功后持本人身份证原件和短信通知,按照约定接种时间和接种地点进行接种。

  二、先预约、后接种;未预约、不前往

  市民务必做到先预约再接种、未预约不前往。预约登记成功后,需耐心等待接种具体时间通知,切勿盲目到接种现场排队等候。

  目前我市新冠病毒疫苗由国家、省视各地需求与库存情况统一调配供应,部分时段会出现供应不均衡,造成个别门诊疫苗短缺。遇到这种情况,市民可以关注各级卫生健康部门或者医疗卫生机构公众号相关公告,待疫苗恢复供应后通过网络预约,或者市民可先到所在村居委会或者单位登记个人预约接种信息,疫苗到位后将及时通知市民前往接种。疫苗将持续供应,市民预约后只需耐心等待,无需恐慌。

  三、持续重视个人防护措施

  市民预约成功后前往接种点时,要服从现场工作人员指引,有序排队,做好个人防护,保持一米线社交距离,佩戴口罩、配合测温、扫码等。同时,不管您是否接种新冠病毒疫苗,都应持续做好个人日常防护,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的“防疫四件套”,保护自己的同时,也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针对目前市民朋友网上热议疑问,关于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我市做如下重申:

  一、新冠病毒疫苗免费、免费、免费

  目前我市使用的新冠病毒灭活疫苗,全民免费接种,个人不承担成本和接种费用。在居民知情、自愿情况下,接种费用都将由医保基金和财政共同负担。

  二、6月9日后,继续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第一剂

  根据国家和省疫苗接种工作整体安排,3月起我市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并计划于6月9日基本完成目标人群第一针剂接种;6月10日-30日期间,主要对前一阶段已完成第一针剂接种的人群开展第二剂次接种;7月份后将继续开展第一剂次和第二剂次疫苗接种工作,持续提高人群接种率。

  图片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头市南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汕头市南澳县政务大数据中心  网站标识码:4405230001  联系我们
粤公网安备 44052302000038号  备案号:粤ICP备20008825号  技术支持:南方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南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