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南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海岛动态 > 社会动态
南澳县成功举办汕头市2021年中国旅游日主会场暨第四届相思花节
  • 2021-05-20 11:12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每年5月,汕头市南澳岛是灿烂的——漫山遍野的相思花竞相开放,将整个海岛染成了金黄色,在碧海蓝天的映衬下,一幅幅美丽的画卷令人目不暇接。

图片

  5月19日上午,汕头2021年中国旅游日主会场暨第四届南澳岛相思花节活动启动仪式在南澳海岛国家森林公园举行。本次活动以“浪漫相思花 魅力南澳岛”为主题,由南澳县人民政府、汕头市自然资源局、汕头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共同主办。

图片

  启动仪式上,各种文艺节目轮番上演——当红实力唱将、彝族原创音乐人、歌手海来阿木倾情献唱;还邀请潮剧名家、第二十三届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国家一级演员张怡凰带来精彩潮剧《东吴郡主》;女高音歌唱家李丹、青年男高音林耿英,歌手彭佳佳、陈纲、周丽新及南澳县女子民兵连、合唱团深情献唱。当天,海岛国家森林公园、总兵府、宋井、金银岛、后花园生态旅游村对旅游团队、游客免费开放。

图片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每逢南澳岛相思花节,因广泛种植相思树而得名的黄花山常常游人如织。现场,手机、单反相机、无人机航拍等摄影工具纷纷对准相思花,拍客们随手一拍便是一幅美丽的画卷,有的拍客为找到最佳摄影角度,还爬上山石将远处金黄艳丽的花景世界“收入囊中”。

  “相思花代表一种相思的情愫,我很喜欢这个寓意。金黄的相思花还有微香,闻起来让人心情非常舒畅。”来自深圳的游客罗先生告诉记者。

图片

  漫山金黄灼灼迷人,淡淡花香沁入心脾。相思花节举办至今,已成为南澳岛大型品牌节日活动和独具特色的文旅活动,为前来南澳体验海岛游的游客添加更多游玩新选择,有效推动了南澳旅游的发展。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头市南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汕头市南澳县政务大数据中心  网站标识码:4405230001  联系我们
粤公网安备 44052302000038号  备案号:粤ICP备20008825号  技术支持:南方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南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