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南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海岛动态 > 社会动态
南澳县开展第三十一次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
  • 2021-05-17 10:57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5月16日是第三十一次全国助残日,本次活动主题是:“巩固残疾人脱贫成果、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在全国助残日前夕,南澳县开展第三十一次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通过入户慰问、赠送辅助器具、慰问金等群众实践活动,践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图片

图片

图片

  5月14日,县领导蔡琛带领县党政办、县残联、后宅镇有关领导看望慰问家庭困难的重度残疾人 ,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关心他们的身体和家庭其他人员的工作、收入、政策补贴落实等情况,鼓励他们要树立信心,增强内生动力,战胜困难,把日子过得更好。同时叮嘱各级相关干部要时刻把满足残疾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放在心上,用心解决好残疾群众的心头事,多措并举提高残疾群众的满意度,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

图片

图片

图片

  系列活动期间,南澳县残联还向各镇(区)发放助残日慰问经费和一批生活物资,共约10.5万元,惠及残疾人家庭300户。同时联合市残联辅具中心向有需求的31名残疾人免费发放助听器、轮椅、护理病床、拐杖等一批辅助器具。

图片

图片

图片

  近年来,南澳县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残疾人事业新部署新要求,开展改善残疾人民生等工作,不断加大残疾人事业的经费投入,切实解决残疾人“急难愁盼”等具体问题,持续提高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下来县残联还将继续为全县残疾人开展关爱服务、就业技能培训、残疾人微梦想、志愿服务等等一系列助残活动,在全社会掀起关注、理解、重视、支持改善残疾人民生,保障残疾人权益的高潮。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头市南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汕头市南澳县政务大数据中心  网站标识码:4405230001  联系我们
粤公网安备 44052302000038号  备案号:粤ICP备20008825号  技术支持:南方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南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