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南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海岛动态 > 社会动态
广东:清明返乡不需要做核酸检测,四类人员不可参加祭扫
  • 2021-03-23 10:47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图片


 “清明假期祭扫活动,带来较多的人员流动和聚集,增加疫情防控风险,大家还是要保持警惕,不可掉以轻心。”3月22日,在广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一级巡视员黄飞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清明期间,返乡祭祖不需要提供核酸检测证明。

  黄飞表示,近期全球日新增病例呈小幅上升趋势,全球多国报告新冠病毒突变株。香港本地疫情近日有所反弹,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对于清明期间的疫情防控措施,他表示,鉴于目前全国疫情平稳,我省各地均为低风险地区,清明期间返乡祭祖不需要提供核酸检测证明。

  同时,各地可以适当举办现场祭扫活动,但尽量采取网上预约、错峰分流等措施,适当控制祭扫人流密度,减少祭扫人员聚集。室内公共场所要落实祭扫场所清洁消毒、祭扫人员体温检测、口罩佩戴、员工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

 “清明期间如发生本地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应暂停开放服务机构现场祭扫活动。”黄飞说。

  此外,黄飞提到,有四类人员不可参加祭扫活动,包括:14天内有境外(含国外和港台)旅居史人员;14天内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密切接触者解除14天隔离未满7天人员;有发热咳嗽等急性呼吸道症状人员。


图片



  对于个人防疫措施,黄飞建议,清明祭扫期间民众仍需注意加强个人防护,注意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牢记“个人防疫三件套,通风洗手戴口罩”。“特别是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进入人员较为密集或通风不良的场所、到医院就诊以及出现呼吸道症状时,都要自觉佩戴口罩,并且注意保持手卫生。”黄飞说。


图片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头市南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汕头市南澳县政务大数据中心  网站标识码:4405230001  联系我们
粤公网安备 44052302000038号  备案号:粤ICP备20008825号  技术支持:南方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南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