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南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海岛动态 > 社会动态
科学把握时机缓旱情降火险 南澳县开展人工增雨作业
  • 2021-02-11 15:39
  • 来源: 南澳县融媒体中心
  • 发布机构:
  • 【字体:    

  为充分发挥人工影响天气抗旱减灾防灾和生态保护等作用,在汕头市委市政府、南澳县委县政府的支持下,市气象局和县气象局密切监测天气变化,抓住有利天气条件,在空域安全情况下,科学把握人工增雨时机,于2月10日下午开展人工增雨作业。

图片

图片

  据悉,人工降水,是指根据自然界降水形成的原理,人为补充某些形成降水的必要条件,促进云滴迅速凝结或碰并增大成雨滴,降落到地面的过程。其方法是根据不同云层的物理特性,选择合适时机,用飞机、火箭向云中播撒干冰、碘化银、盐粉等催化剂,使云层降水或增加降水量,以解除或缓解农田干旱、增加水库灌溉水量或供水能力,或增加发电水量等。

图片

  自2020年10月以来(2020年10月1日-2021年2月7日),我县降水量仅14.0毫米,同比偏少92%,已连续4个月无透雨(冬春季日雨量≤20毫米)。2月9日监测显示,受持续干燥少雨天气影响,我县属于气象特旱地区。此次开展人工降雨作业,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旱情,降低了森林火险。不过,我县防火形势依然严峻,广大群众还需注意森林防火和家居用火安全。


记者:郑欢赟 周泽斌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头市南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汕头市南澳县政务大数据中心  网站标识码:4405230001  联系我们
粤公网安备 44052302000038号  备案号:粤ICP备20008825号  技术支持:南方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南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