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南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海岛动态 > 社会动态
喜讯!南澳县云澳镇荣获第六届全国文明村镇殊荣
  • 2020-11-27 15:21
  • 来源: 南澳县融媒体中心
  • 发布机构:
  • 【字体:    
  

编者按:

2020年11月20日,在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上,我县云澳镇和后宅镇羊屿村分别荣获“第六届全国文明村镇”称号。日前,记者分别深入这两个获此殊荣的村镇进行走访。

  

2020年11月20日,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授予北京市大兴区亦庄镇等1973个村镇全国文明村镇称号,广东省南澳县云澳镇榜上有名。

云澳镇位于南澳岛东南部,依山傍海,是南澳县一个渔业大镇,走进云澳镇,渔乡休闲小镇的闲适气息扑面而来,放眼大海,眼前是星罗棋布的渔船,海鸥在上面盘旋戏逐,沿着镇主干道前行,道路宽阔平坦,两旁绿化郁郁葱葱,一盏盏路灯依路而立,一排排白墙黛瓦、设计新颖的渔民住房整齐有序,一幅幅美丽乡村美景映入人们的眼帘。

近年来,云澳镇立足区域优势,明确以创建国家级文明镇为目标,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新发展理念为契机,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为抓手,扎实开展文明镇、文明村创建活动,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稳步推进,为创建国家级文明镇奠定了坚实基础,积累了丰富经验。创建过程中,云澳镇创建国家级文明镇工作力度大,群众参与率高,也取得了较为明显的成效,激发了全镇人民齐创共建美好家园的积极性,推动了经济的持续健康发展。

在做好统筹规划,改善人居环境的同时,云澳镇还切实加大力度狠抓社会治理,做好文化引领,弘扬文明新风。在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带动下,各村居农家书屋、文化活动室、健身广场等构成立体化文明实践组织,基层文化活动丰富多彩。以“我们的节日”为主题,充分发挥传统节日的思想熏陶和文化教育普及功能,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群众性节日文化活动,倡导文明、和谐、喜庆、节俭的节日理念,营造关爱互助、安定团结、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不断提升群众文明素质和农村文明程度。

采访中,云澳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以此次荣获第六届全国文明村镇称号为契机,今后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各级文明办的要求,进一步坚持以人为本的创建方向和造福于民的创建宗旨,开拓进取,扎实工作,把云澳的文明建设提高到一个新的高度。


记者:吴俊峰  张少洲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头市南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汕头市南澳县政务大数据中心  网站标识码:4405230001  联系我们
粤公网安备 44052302000038号  备案号:粤ICP备20008825号  技术支持:南方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南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