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南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海岛动态 > 社会动态
日检测能力300份 南澳医院新冠病毒核酸检测PCR实验室投入使用
  • 2020-06-20 17:43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为提升核酸检测能力,保障重点人群“应检尽检”,其他人群“愿检尽检”需要,巩固防控成果,6月20日,南澳医院建成标准化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PCR实验室并正式投入使用。县领导黄海生、蔡琛到场检查指导。

640.webp_副本2.jpg

  近段时间来,南澳医院积极推进PCR实验室建设,快速推进场地改造、设备设施配套、技术人员培训等工作,全力做好实验室建设及检测准备工作。PCR实验室的投入使用,填补了南澳县新冠肺炎病毒检测的空白,为更好地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疫情防控要求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

  PCR实验室通过市专家组验收并获得广东省临床检验质量控制中心备案批复,6月20日成功开展了首批样本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该实验室建成,有效提高南澳县检测效率,具备每天检测标本300份的能力,实现4小时能检测出结果,解决了以往核酸检测样本要送出岛由第三方公司检测的困难,满足海岛疫情防控检测需求。


来源:县电视郑欢赟、汕头市中心医院南澳医院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头市南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汕头市南澳县政务大数据中心  网站标识码:4405230001  联系我们
粤公网安备 44052302000038号  备案号:粤ICP备20008825号  技术支持:南方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南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