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南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海岛动态 > 社会动态
南澳县积极开展扶残助残活动
  • 2020-06-06 18:30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南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今年“全国助残日”期间,南澳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残疾人事业发展,格外关注关心残疾人,加大助残惠残工作力度。县委、县政府出台三项惠残政策:一是提高全县持证残疾人人身意外保险投保金额,由原先的每人每年60元提高至每人每年100元,惠及人数将近1400人;二是扩大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年龄范围,将本县户籍7-14周岁脑瘫儿童纳入康复救助对象,按每人1.2万元/年的标准,经费列入县残联年度财政预算;三是出台残疾儿童康复训练交通补助政策,在岛内外接受康复训练的0-6周岁残疾儿童家庭(脑瘫儿童放宽至14周岁),每户每年分别给予一次性1000、1500、2000元的交通补助,经费列入县残联年度财政预算。

1_副本.jpg

  县残联坚持“助残日”延伸为“助残月”理念,积极争取各级领导参与助残日活动,动员广大爱心人士提供切实可行的帮助和关爱。

  县委副书记林钢塔、副县长蔡琛带队深入深澳镇金山村、青澳后兰村走访慰问部分贫困重度残疾人家庭,让残疾人家庭倍感党委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市残联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吴春雄带队到南澳县开展“走基层、送温暖”走访慰问活动,走访慰问贫困残疾人家庭并送上慰问金。县残联召开“助残脱贫 决胜小康”——南澳县第三十次全国助残日座谈会,向8名贫困残疾人发放市残联慰问金,了解残疾人的生产生活情况,向残疾人致以节日的祝福,送上了党和政府的关爱和温暖。

  助残日期间,各镇、管委党政领导干部带队组织开展走访慰问贫困残疾人家庭活动,为残疾人家庭送上慰问金和慰问物资。后宅镇龙地渔村爱心人士林永坤先生捐赠了营养米粉50箱。通过走访入户,表达了各级残联组织和残疾人工作者对残疾人的关爱和鼓励,同时更摸清辖区内残疾人的基本情况与需求。据统计,全县走访慰问贫困重度残疾人310户,发放慰问金7万元,发放慰问粮油物资一批。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头市南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汕头市南澳县政务大数据中心  网站标识码:4405230001  联系我们
粤公网安备 44052302000038号  备案号:粤ICP备20008825号  技术支持:南方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南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