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南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海岛动态 > 社会动态
南澳县重拳出击拆解涉渔“三无”船舶13艘
  • 2020-05-11 11:02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保护海洋生态资源环境,5月10日上午,南澳县在县造船厂召开涉渔“三无”船舶拆解现场会。现场对近期查获的13艘“三无”渔船进行集中公开拆解,严厉打击非法渔业生产行为,维护正常渔业生产秩序,保护海洋生态环境。省渔政总队副总队长吴大畏、省直属一支队队长陈潮青、市渔政支队支队长黄少锋、南澳县代县长姚玳勇出席活动。

  涉渔“三无”船舶的违法行为不仅扰乱渔船管控秩序,破坏渔业资源,而且极易造成安全事故,威胁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南澳县委、县政府在省海洋渔政执法总队和市渔政支队的大力支持下,采取强硬措施,加大联合查处力度,彻底整治涉渔违法船舶,坚决贯彻落实伏季休渔制度和顶格处罚制度,对查获的违法违规渔船,将立即扣押没收拆解,构成犯罪的将移交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拆解现场,省渔政总队要求渔政队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建立部门联动、上下联动、海陆联动的工作机制,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配合省打私办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清港清湾专项行动,继续保持清理取缔“三无”船舶的高压态势,落实严防、严控、严查、严处的长效机制,为建设海洋强国、海洋强省贡献海洋综合执法队伍应有的力量。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头市南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汕头市南澳县政务大数据中心  网站标识码:4405230001  联系我们
粤公网安备 44052302000038号  备案号:粤ICP备20008825号  技术支持:南方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南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