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南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海岛动态 > 社会动态
南澳县召开全县渔业安全生产暨伏季休渔工作会议
  • 2020-04-26 22:00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南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4月25日下午,南澳县召开全县渔业安全生产暨伏季休渔工作会议,部署今年休渔相关工作,强调要严格落实伏季休渔制度,加强安全防护措施,确保圆满完成休渔任务。县领导姚玳勇、章楚强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伏季休渔不仅有利于渔业资源的保护和恢复,更有利于渔业生态的改善,对促进渔业的可持续发展有着重要意义。全县各镇(管委),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提高对休渔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认真按照国家规定和要求,严格执行伏季休渔制度,进一步强化领导,落实责任,做到严防严管。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守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和专项整治,夯实安全生产基层基础,全力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全县渔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加大对港口码头的维修维护和渔船的安全监管,及时完善监管办法,落实监管措施,真正把事故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要加大海上执法力度,保持执法高压态势,严厉打击顶风违规作业、“三无”涉渔船舶,坚决维护休渔制度的严肃性。要严肃问责机制,形成零容忍的高压态势,从重从严从快处理违反休渔规定的船主和涉事人员。要加大伏季休渔工作的宣传力度,树立保护渔业资源和生态资源的思想意识,提高渔民群众参与休渔的自觉性,营造伏季休渔的浓厚氛围,确保圆满完成伏季休渔任务。

  据悉,今年伏季休渔的时间从5月1日12时起至8月16日12时止,在北纬12度以北至“闽粤海域交界线”的南海海域(含北部湾),除钓具以外,禁止其它所有作业类型,以及为捕捞渔船配套服务的捕捞辅助船出海生产。会议要求,全县所有渔船必须在5月1日12时之前全部进港休渔。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头市南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汕头市南澳县政务大数据中心  网站标识码:4405230001  联系我们
粤公网安备 44052302000038号  备案号:粤ICP备20008825号  技术支持:南方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南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