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南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海岛动态 > 旅游动态
南澳古城墙出土明清瓦片
  • 2016-04-18 16:55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南澳古城墙出土明清瓦片


 

 为全面推动我市“海丝申遗”工作,深入挖掘海丝相关文物史迹资源,加大对海丝文物史迹保护、利用和研究,由汕头市文广新局联合省文物考古研究所组成的汕头海丝文物考古队,首次组织对我市与古海丝路上相关的陆地文物史迹、遗址和旧址进行田野考古,并有重大发现。

  考古队在对南澳岛明古城墙旧址进行深入考古调查与勘探期间,新发现了古城墙南门、东西面城墙遗迹以及敌楼、营房、器械库等军事设施遗迹,并出土一批明清瓦片及陶瓷片。考古发现的古城遗迹,对研究和考证南澳古城具有重要的意义和较高的历史价值。

  此次考古调查工作自3月份开始,将分两期先后对南澳岛明古城墙旧址、大潭摩崖石刻、郑芝龙坊、康氏宗祠、太子楼遗址和澄海樟林古港、凤岭古港以及石洋人墓碑进行考古调查,形成我市海丝相关陆地文物史迹考古调查报告。目前,考古调查工作正在继续,预计整个调查为期4个月。

 

 

来源:《汕头特区晚报》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头市南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汕头市南澳县政务大数据中心  网站标识码:4405230001  联系我们
粤公网安备 44052302000038号  备案号:粤ICP备20008825号  技术支持:南方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南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