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南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海岛动态 > 旅游动态
南澳县召开旅游安全工作会议
  • 2016-04-14 17:50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南澳县召开旅游安全工作会议
 

 
4月13日下午,南澳县在县委会议室召开全县旅游安全工作会议。总结分析当前南澳旅游情况并对旅游安全工作进行部署,提出要全面开展旅游安全环境大检查,依法落实好交通、景区景点、游乐设施、食品等安全保障及环境整治,为上岛游客营造一个安全、文明、有序的旅游环境。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杜怀丹,县长周崇凝以及县旅游委成员单位负责人、各镇(区)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副县长杨芳主持。
会上,县旅游委各成员单位以及各镇(区)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旅游工作情况。2015年,全县各级各部门围绕建设“国际知名旅游海岛”的目标,主动迎接大桥通车旅游发展新挑战,切实加强管理,全力加快旅游资源整合升级和配套设施建设,各项旅游工作均取得了实质进展。全年进岛旅游456万人次,比增383%;旅游综合收入12.2亿元,比增187.4%。南澳旅游迎来快速发展的同时也面临着诸多挑战。
周崇凝在会上要求各职能部门要把保障旅游安全工作作为当前行业管理的重中之重来抓,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认真组织安全隐患排查工作,重点做好游艇和渔家乐渔船安全管理、岛内道路交通安全和加强景区景点管理。
杜怀丹在会上指出,旅游是南澳的主导产业,南澳旅游的可持续发展离不开安全保障,各相关部门一定要提高认识,切实负起责任,加强旅游安全生产管理,共同做好旅游安全各项工作。杜怀丹对当前道路交通、食品卫生、社会治安、文明经营、卫生环境、景区管理和应急抢救等与旅游密切相关的工作作了具体部署,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严格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切实做好各项安全管理、监督工作,对不作为、乱作为、渎职的单位和个人要严肃处理,以确保全县旅游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杜怀丹最后强调,要加强安全宣传、教育及检查,通过开展旅游环境安全大检查,大力整治占路为市、乱搭乱建等行为,对部分不文明现象要加以曝光,以进一步提高群众整体素质,树立海岛对外旅游形象,为上岛游客营造一个安全、文明、有序的旅游环境。
 
 
 
编辑:林恒生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头市南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汕头市南澳县政务大数据中心  网站标识码:4405230001  联系我们
粤公网安备 44052302000038号  备案号:粤ICP备20008825号  技术支持:南方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南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