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南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海岛动态 > 旅游动态
关于做好南澳县“金味杯”首届环南澳岛自行车赛有关工作的通知
  • 2009-10-10 22:24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关于做好南澳县“金味杯”

首届环南澳岛自行车赛有关工作的通知

            

     南府办[2008]76号
 


各镇(区)人民政府(管委),县府直属各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宣传推介南澳旅游资源,加快“创旅游强县”进程,打造南澳旅游品牌,我县将于12月20日举办“金味杯”首届环南澳岛自行车赛(下称环岛赛)。现就做好环岛赛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南澳岛独特的旅游自然风光为载体,以“生态南澳 环保骑行”为理念,吸引全国范围的广泛旅游爱好者和自行车迷踊跃参加,引起众多媒体的关注和报道,让环岛赛成为两岸四地自行车迷的一次盛会,聚焦国内外的目光。通过举办环岛赛,进一步宣传南澳,充分展示南澳优美秀丽的人文景观及改革开放以来所取得的辉煌成果,进一步推动全民健身运动深入开展,促进我县体育、旅游等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二、组织领导
  为加强对环岛赛工作的领导,县政府成立“金味杯”首届环南澳岛自行车赛组委会。成员如下:
  主  任:林定亮(代县长)
  副主任:姚玳勇(副县长)
  成  员:黄玮娟(县委、县政府办公室)
      陈义兴(县委宣传部)
      蔡利逊(县旅游局)
      黄加军(县旅游局)
      蓝宗亮(县卫生局)
      蔡奕生(县交通局)
      佘辉滨(团县委)
      张锡奇(县公路局)
      林文华(县公安局)
      沈瑜炎(县农林局)
      陈光有(县广播电视台)
      吴镇臻(莱长渡口所)
      章奕民(后宅镇)
      吴德昌(云澳镇)
      林俊冲(深澳镇)
      陈家坤(青澳旅游度假区管委)
      黄海生(海岛国家森林公园管委)
  组委会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县旅游局,由黄加军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柯少彬(县体育局)、林淑宏(县应急办)任副主任。
  三、工作任务
  1、县党政办、县委宣传部、县旅游局、体育局负责沟通、协调和研究赛事重大问题,督促检查各单位工作落实情况,把握赛事宣传导向,做好赛事宣传报道重大事项的协调工作。
  2、县卫生局负责组织实施赛事的医疗救护、疾病防控工作。组建医疗救护队,安排医务救护车辆和医护器材在指定地点设立医疗救护服务站。
  3、县公安局、交通局、公路局、旅游局、体育局负责做好比赛线路的勘察,确保赛前完成赛段公路的建设和养护任务。县交通局、公路局负责做好赛段公路的检查清理及公路安全防护设施的建设,保证路面状况符合比赛要求;同时协助赛事项目组安装比赛赛段的各种标志;协助公安等部门做好比赛途经交叉路口的安全值守。各有关镇(区)要负责做好沿途赛段的环境卫生工作。
  4、县公安局、旅游局、文体局负责做好参加赛事活动的有关领导、来宾及运动员的安全保卫工作,负责做好各相关路口的安全保卫和交通管制,县公安森林分局要切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莱长渡口所要协助项目组做好参赛选手过渡,确保各类重要活动的有序开展。
  5、县委宣传部要积极做好文化宣传工作,营造浓厚舆论氛围。团县委要组织青年志愿者参与赛事后勤服务工作。
  四、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严密组织。各单位要在组委会的统一领导下,树立以打造品牌为目标的大局观念,严格按照比赛的要求以及有关规则,围绕保障、服务竞赛,建立严密的组织管理运行体系,形成务实、高效、协调的赛事组织管理保障机制。
  2、明确职责,落实责任。各单位要进一步明确赛事的道路交通、安全保卫、宣传活动等方面的职责和任务,按照“属地管理”责任制和一把手负总责的要求,使各项服务工作层层落实,相互衔接,环环相扣,有条不紊,确保赛事顺利进行。
  3、加大宣传,促进相关产业发展。要突出南澳自然资源和人文环境优势,展现海岛风貌,利用媒体,加大赛事宣传力度,进行有深度、有影响、有特色的宣传报道,扩大赛事在国内外的影响力,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支持办好赛事。
  4、充分利用大赛契机,美化靓丽环境,营造竞赛氛围。对大赛沿途镇(区)要彻底整治“脏、乱、差”,营造靓丽的环境。要充分展示当地特色,体现优美秀丽的景观风貌。

                             南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二00八年十二月二日

主题词:体育比赛  通知
 



抄送:县委各部委办、人大办、政协办、纪委办、法院、检察院
 



南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08年12月2日印发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头市南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汕头市南澳县政务大数据中心  网站标识码:4405230001  联系我们
粤公网安备 44052302000038号  备案号:粤ICP备20008825号  技术支持:南方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南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