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南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海岛动态 > 旅游动态
生态海岛彰魅力吸引珠江小姐至
  • 2009-10-09 15:21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生态海岛彰魅力   吸引珠江小姐至
珠江小姐在后花园采茶
 

珠江小姐宋井景区合影
 


珠江小姐在总兵府合影
    8月7日,美丽的南澳岛迎来一批靓丽游客,个个身材曼妙,欢声笑语,成为海岛一道独特的风景线,吸引了众多游客的眼球。原来,她们就是2009年度“珠江小姐”十二强选手,她们途经珠海---澳门---深圳---潮州---厦门,终点站抵达南澳,感受海岛独特魅力。在岛三天时间,佳丽们参观了风能发电场、青澳湾旅游区、后花园生态茶场、南海Ⅱ号展览馆、宋井、总兵府等,饱览了海岛优美的自然风光、领略了底蕴深厚的历史文化,留连忘返。最后,在总兵府举行了2009珠江小姐特区环保行“立碑”仪式,降下了环保行帷幕。
    南澳岛是广东省唯一的海岛县,陆地面积111.53平方公里,海域面积4600平方公里,人口7万多人。这里属南亚热带海洋性气候,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北回归线横贯全岛,生态环境极佳。拥有“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饰”的自然造化,更有“南中国海上天然氧吧”和“南中国海上天然植物园”美称。近几年来,南澳县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从海岛的实际出发,坚持“生态立县”,打造生态品牌,在保护中开发,在开发中发展,确立了旅游业作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主导产业,使南澳获得了 “全国生态示范区”、“国家4A级旅游区” 、“广东省最美丽的岛屿”、“广东省旅游强县”、“广东省旅游特色县”等多项殊荣。这些称号自然而然的成为建设生态南澳、环保南澳、和谐南澳的张张名片。
    围绕建设 “东南沿海著名的旅游海岛”的目标,南澳县高标准谋划,做强旅游;高起点规划,做大旅游;高品位开发,做精旅游;高质量服务,做好旅游。
    功夫不负有心人,海岛独特优美的自然风光与良好的开发和保护想结合,使南澳岛彰显无穷魅力,南澳游游客激增,呈现了过夜游客增多、非周末游客增多、参与休闲项目的游客增多的特点。
    2009珠江小姐环保行主办方佛山传媒集团正是被南澳岛的魅力深深吸引住,才决定把这次活动的重头戏“立碑”仪式放在南澳举行。

    2009珠江小姐南澳之行,无不被南澳优美的自然风光所吸引,所陶醉,更感叹了南澳保护生态、重视环保的经营理念,在这里,她们留下了美丽,宣传了环保,也推崇了南澳的发展理念和魅力,这将在南澳的旅游史上留下精彩一笔。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头市南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汕头市南澳县政务大数据中心  网站标识码:4405230001  联系我们
粤公网安备 44052302000038号  备案号:粤ICP备20008825号  技术支持:南方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南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