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南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海岛动态 > 旅游动态
南澳举办生态滨海旅游文化周
  • 2009-10-09 15:15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南澳举办生态滨海旅游文化周

 
      4月24日,南澳县生态滨海旅游文化周隆重开幕。这是南澳进一步加大生态滨海旅游产品推广力度,广泛宣传环境友好型旅游理念,倡导旅游消费新风尚的一大举措,也是今年南澳县在更高层次上谋划和推动旅游业大发展要办十件实事中的首件盛事。
      南澳风光秀丽,生态环境优美,旅游资源丰富,物产人文荟萃,令人期许向往。该县依托海岛的资源禀赋和环境特质,遵循海岛的特殊发展规律,把旅游业确定为长期发展的主导产业,提出了建设“东南沿海著名旅游海岛”的奋斗目标,着力谋划和推动旅游业高层次发展。近二年来,南澳确立了政府主导的发展理念,全力推进环岛景观带建设,打造南澳旅游新亮点;推动一批宾馆改造升级,提升旅游接待服务水平和质量;积极探索创办“渔家乐”旅游项目,推行“渔家乐”试点,今年被命名为“广东省旅游强县”。
      今年南澳县将着力筹办十件实事,在更高层次上推动旅游业快速发展:一是举办旅游文化周活动,掀起大办旅游的热潮;二是建设南澳北回归线标志塔,增加旅游新亮点;三是开通环岛旅游巴士,改善旅游交通环境;四是绿化美化环岛景观带,提高观景点品位;五是完成两个环岛景观点建设,增加游览设施配套;六是举办环南澳岛自行车赛,提升南澳旅游知名度;七是建设风电公园,丰富南澳旅游资源;八是建设世界航标博物馆,充实南澳旅游内涵;九是开展征集海岛旅游故事和“我为旅游建言献策”活动,掀起全民参与谋划旅游发展的热潮;十是修编《南澳海岛旅游区总体规划》,在更高层次上促进海岛旅游业可持续发展。
      据了解,本次旅游文化周活动,从4月24日开始,至4月30日结束。主要活动有:旅游文化周文艺晚会、环岛自行车体验赛、生态滨海旅游风光摄影比赛、勒门列岛矶钓邀请赛和“魅力海岛可爱家乡”演讲比赛等。在4月24日举行旅游文化周开幕式上,还举行了“广东省旅游强县”揭牌仪式,并聘任了广东潮剧院一团团长、国家一级演员、第二十三届中国戏剧奖·梅花表演奖“一度梅”获得者张怡凰为南澳岛旅游形象大使。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头市南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汕头市南澳县政务大数据中心  网站标识码:4405230001  联系我们
粤公网安备 44052302000038号  备案号:粤ICP备20008825号  技术支持:南方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南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