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南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海岛动态 > 旅游动态
南澳县下大力气打造旅游强县
  • 2009-10-09 15:14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南澳县下大力气打造旅游强县

 
    
  
  1月20日,广东省正式命名南澳县为“广东省旅游强县”。在荣誉面前,南澳县党政狠抓旅游工作不停步,掀起建设旅游强县大热潮,营造全民参与旅游的氛围。2月3日,南澳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林定亮,副县长姚玳勇带队深入长三角、田仔观景点、金交椅、青澳沙滩及污水处理厂等各个已建和在建中的景区景点进行调研。
      林定亮在调研中一边听取有关情况介绍,一边详细了解规划建设情况,对建设中出现的问题及时进行解决,并要求旅游等相关单位和部门要随时做好项目的建设管理和跟踪服务工作,确保各个旅游景观点建设按标准有序推进。
      在当天下午召开建设旅游强县工作会议上,大家就如何加快推进旅游强县建设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林定亮在会上指出,南澳顺利通过旅游强县验收,荣获“广东省旅游强县”的称号,这标志着南澳旅游业发展迈上了新的台阶,对于优化南澳的发展环境,提升南澳的文化品味,塑造南澳的形象,展示南澳的魅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林定亮说,旅游强县的荣誉来之不易,我们要倍加珍惜,创强的工作只有逗号,没有句号,今后的工作还任重道远,各级各部门要保持清醒的头脑,按照省旅游局的要求,把旅游工作做得更好。林定亮就如何推进旅游强县建设提出六点意见:一是要在全县掀起旅游大发展热潮。林定亮说,旅游强县荣誉对南澳的发展是一次很好的机遇,中央、省、市近期出台的一系列发展旅游政策和举措,也给南澳的旅游发展带来先机,我们一定要抓住这个机遇,把握好有利的时机,全县动员起来,上下形成发展旅游的合力,掀起发展旅游新高潮,把旅游业和旅游发展推上新的台阶。二是要营造一个安全、舒适、值得回味的旅游发展环境。要把游客在旅游中的安全放在第一位,加强旅游设施建设,提升旅游文化品位和质量。要加强旅游信息化建设,强化对外宣传推介,提高旅游从业人员素质。三是要提升一批旅游景区的品味和档次。要集思广益,调动岛内外一切积极因素共同参与挖掘、构想和建设,全方位挖掘和拓展南澳历史文化、海洋文化,强化古城、无人居住岛的包装,增强旅游文化的新内涵。加快环岛景观带、北回归线标志干塔等配套建设,提升景区品位。四是要全力提升南澳旅游知名度。林定亮要求今年要加强宣传推介的力度,坚持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积极参与和策划各种旅游推介会。宣传部门要做好南澳旅游强县的宣传计划,进一步宣传南澳的旅游形象,提高南澳旅游的影响力。五是要全力规划南澳旅游发展蓝图。六是要加强旅游工作的领导。县委、县政府已把旅游工作列入党政重要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多方筹集资金,集中各种力量办好南澳大旅游,真正把南澳旅游做强做大,共同为打造南澳旅游强县而不懈努力。县领导刘瑞华、吴惠銮、姚玳勇、杨壮林出席会议。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头市南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汕头市南澳县政务大数据中心  网站标识码:4405230001  联系我们
粤公网安备 44052302000038号  备案号:粤ICP备20008825号  技术支持:南方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南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