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南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海岛动态 > 旅游动态
南澳岛一株台湾相思树寒冬盛花怒放
  • 2009-10-09 15:00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南澳岛一株台湾相思树寒冬盛花怒放

 


 

  中新广东网12月15日电 (李怡青 许国 吴俊峰) 粤东南澳岛台湾相思树的花期通常为每年的四月中旬至五月中旬,但位于这个海岛县中部点仔湖山坳火葬场空地的一株台湾相思树寒冬却开花怒放,成为海岛独特的植物奇观。

  扎根于南澳岛的台湾相思树,其祖先是当地于明代后期从台湾省引种的,至今已有四百多年的栽培历史。早在二000年年底,南澳就被国家林业局批准为台湾相思采种基地。这里培植的台湾相思具有耐旱抗风、无病虫害、速生快长、再生能力强、材质优良、花蕾团簇、艳丽芬芳、花期较长等特点,是绿化荒山死角、攻克环岛岩岸带、美化香化海岛的优良树种。

  目前,这个海岛县台湾相思林的实有面积跃过五万亩,占全县有林地面积的百分之四十二,不但成为该县摘取“全国绿化模范县”这一林业最高荣誉的功勋树种,而且成为南澳与台湾两地渊源关系的绿色见证。

  记者今日前往现场看到,这株冬季开花争艳的台湾相思树,高达六米多,胸围一点五米左右,树冠覆盖面积达一百六十多平方米,树上串串金黄色的花朵争俏于细纤的绿叶上,盖满枝枝俏头,地下还掉满凋谢的花朵。

  据场工作人员介绍,这株台湾相思通常一年四季都开花,每年最少开花两次,每次花期三个月左右,但却只开花不结籽。该树这次寒冬开花从十一月上旬开始,一个月来繁花似锦,近期更是争奇斗艳。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头市南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汕头市南澳县政务大数据中心  网站标识码:4405230001  联系我们
粤公网安备 44052302000038号  备案号:粤ICP备20008825号  技术支持:南方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南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