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南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海岛动态 > 旅游动态
2023年春节假期南澳岛旅游温馨提示
  • 2023-01-22 18:13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亲爱的游客朋友们:

  2023年春节假期即将来临,南澳岛也将迎来旅游高峰,为了保障您假期安心、开心、放心出行,南澳县旅游工作管理委员会办公室温馨提醒您:

  一、科学规划有序游。通过权威渠道提前了解目的地天气情况、交通、疫情、旅游景区营业情况及门票预约措施,合理规划旅游线路和时间,尽量错峰出行,避免在大雾等不良天气外出旅游。1月22日至27日(正月初一至初六),南澳县将对车辆行驶路线及数量实行管制,每天管制时间从上午8:30起至晚上23:30止(根据车流量情况提前或延后不另行通知),当岛内滞留车辆超过5000辆时将限制车辆进岛,请密切关注桥区交通信息,合理安排出行时间,错峰入岛,建议换乘公共交通工具。

  二、个人防护不松懈。若您在旅途过程出现发热、干咳、咽痛、肌肉酸痛、嗅觉味觉减退等新冠病毒感染相关症状时,请及时采取抗原或核酸检测等措施。感染期间,请您暂缓出行,非必要不外出。未合并严重基础疾病的无症状感染者、轻型病例,可更改行程,采取居家自我照护,其他病例请及时到医疗机构就诊。进入公共文化场所、景区等文化旅游场所参观游览时,保持合理间距,自觉佩戴好口罩,减少触摸公共部位。在外用餐时建议使用公筷公勺。参与大型聚集性活动,请遵守有关规定要求,认真做好个人防护。

  三、安全意识伴左右。注意保管好个人财物和贵重物品,避免前往不具备接待游客条件的区域,不参加超出自身健康状况允许的游玩项目。严格遵守有关旅游公告、禁令和安全提示,自觉遵守岛内交通指引,不要在环岛路飙车。海边游玩时谨防溺水,不到没有正式开发开放的保护区、水库、无人岛、海滩、网红景点等区域开展登山、游览、探险、戏水、露营、潜水等活动区域,切勿在缺乏安全保障的区域或私设“景点”旅游。入住宾馆饭店时,了解宾馆饭店消防疏散通道,不在床上吸烟,不乱扔烟头,注意用电安全。不在野草较多、树叶堆积等易燃物聚集地或有防火提示的地方吸烟、烧烤及使用明火,不随意燃放烟花爆竹,确保人身安全、财产安全、出行安全。

  四、参团旅游要仔细。参团旅游时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旅行社,签订合同并索取正规发票,主动购买旅游意外保险,购物请保留发票。自觉抵制“零负团费”、不合理“低价游”,切勿相信街头旅游小广告虚假宣传以及“旅游贵宾券”“旅游赠券”“免费游”“买保健品送旅游”等。如遇旅游服务质量纠纷,请依法理性维权。

  五、文明公约记心中。行程中,遵守法规,文明游览,自觉遵守《中国公民国内旅游文明行为公约》,不在文物古迹上涂刻,不攀爬、触摸文物古迹和展品。增强环境保护意识,不破坏当地自然景观、植被、地形地貌,保护生态系统和水体环境。遵守公序良俗,不乱扔垃圾,主动进行垃圾分类,积极争做文明旅游的践行者。

  在岛游玩期间,如遇旅游服务质量问题或旅游纠纷,请注意收集、保管好相关证据材料,并及时拨打电话向文化和旅游、市场监督管理、交通运输等部门反映情况。

  谨祝大家万事如意,身体健康,兔气扬眉!

  旅游投诉电话:0754-86813779

  消费投诉电话:0754-86800315

  公交投诉电话:0754-86803412

南澳县旅游工作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2023年1月19日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头市南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汕头市南澳县政务大数据中心  网站标识码:4405230001  联系我们
粤公网安备 44052302000038号  备案号:粤ICP备20008825号  技术支持:南方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南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