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南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海岛动态 > 旅游动态
释放压力享受运动快乐!汕头南澳“荧光夜跑”跑出海岛新活力
  • 2022-08-22 10:07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8月20日晚,汕头南澳岛祥云广场人头攒动,荧光成炬。2022年南澳岛仲夏荧光夜步活动在这里举办。该活动是南澳县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前提下组织的,属今年南澳县全民健身系列活动之一,由南澳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南澳县户外运动协会承办,鼓励市民告别炎夏白昼“宅”生活,并通过荧光徒步感受南澳夜景之美。

图片

  8月20日晚,南澳岛祥云广场人头攒动,荧光成炬。南方+ 张伟炜 拍摄

  晚霞渐落,渔灯初升,祥云广场被一团团荧光环绕,在夜色中形成了一道五彩的风景线。精彩文艺表演节目开场过后,每个徒步爱好者手执闪闪发光的荧光棒,有的编织成手环,有的编织成头环,大家组成一条荧光长龙浩浩荡荡地蜿蜒在海滨路上,在美丽的海岛夜色中尽情挥洒欢乐与激情,气氛热烈欢快。

图片

  徒步爱好者手执闪闪发光的荧光棒,戴着荧光头环拍照。南方+ 张伟炜 拍摄

  荧光夜跑,被称为“地球上最闪亮的赛跑”,如今在国内越来越流行,不仅可以强身健体,还极具趣味性。本次活动从祥云广场出发,路线沿着海滨路,串联了海丝文化广场、前江湾沙滩公园、澳呖隧道、龙门路等新晋网红打卡点,赛道平坦,融健身与观赏为一体,全程约10公里。沿途设有食物和水补给点,主办方还贴心准备了南澳特色解暑饮品海石花。活动不强制要求参与全程,以“休闲徒步、亲子相伴、快乐同行”为理念,倡导全民健身。

图片

  不同年龄段的参与者在美丽的海岛夜色中尽情挥洒欢乐与激情,气氛热烈欢快。南方+ 张伟炜 拍摄

  “2019年我们举办了首届南澳岛仲夏夜荧光徒步活动,反响很热烈。今年这一届,我们精心为每个参与者准备了一块纪念牌,纪念牌以南澳的灯塔为设计元素,还有荧光效果,活力十足。”南澳县户外运动协会会长李丽华表示,跑步排名不重要,跑步速度不强求,在荧光世界里,参与者可以行走、奔跑,在这个过程中感受南澳岛迷人的夜景。希望岛内越来越多年轻人加入到荧光徒步行列,加入到南澳户外运动协会中来。

图片

  在荧光世界里,参与者可以行走、奔跑,在这个过程中感受南澳岛迷人的夜景。南方+ 张伟炜 拍摄

  据了解,近年来,南澳县紧紧围绕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和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工作目标,充分发挥自然环境优美、山海联动的优势,打好“全民健身”牌,不断开发内涵丰富、形式多样、反响热烈的群众体育活动,吸引了众多体育爱好者踊跃参与,“旅游+体育”产业得到迅速发展,充分释放海岛新活力。南澳还于8月20-21日举办为期两天的“全民健身日”水上运动项目体验,在蔚蓝大海上点燃运动激情,在快乐中得到锻炼。

来源:南方+  记者:张伟炜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头市南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汕头市南澳县政务大数据中心  网站标识码:4405230001  联系我们
粤公网安备 44052302000038号  备案号:粤ICP备20008825号  技术支持:南方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南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