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南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海岛动态 > 旅游动态
感受海岛生态游的无穷魅力!南澳环岛碧道被誉为广东最美旅游公路之一
  • 2021-11-28 19:37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连年来,南澳全力推动河长制,着力绿化、美化、香化海岛,筑就环岛自然生态型碧道。南澳环岛公路像盘踞在海岛上的绿翡翠项链,蜿蜒于山海之间,处处生辉,被誉为广东最美旅游公路之一。

图片

图片

图片

  建设万里碧道是我县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的生动实践,也是推动河长制从“有名”到“有实”的最重要抓手。2021年,按照省、市河长办工作部署,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县已顺利完成从长山尾南澳大桥收费站至海丝广场8.8公里自然生态型碧道,超额完成2021年万里碧道7公里建设任务。项目主要以保护生态为前提,结合启航广场项目、田仔地质公园项目、蓝色海湾整治项目及全线绿植美化、基岩岸线保护与修复工程、海蚀礁岩带观光工程、景观带建设工程等措施,适当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游憩系统,将其打造成南澳靓丽的水生态名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万里碧道是以水为主线,统筹山水林田湖草各种生态要素,兼顾生态、安全、文化、景观、经济等功能,系统思维共建共治,优化生态、生产、生活空间格局,打造“清水绿岸、鱼翔浅底、水草丰美、白鹭成群”的生态廊道,成为老百姓休闲放松的好去处,成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好样板,成为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好窗口。根据不同类型滨水区所处区位和环境风貌特征,碧道可分为自然生态型、乡村型、城镇型、都市型四种类型。

图片

图片

图片

  碧道全线安装标识牌,融入南澳历史人文元素与省碧道建设元素,给沿途景点、停车场、公厕等做了明确指引,形成独特的海岛碧道,使更多游人慕名登岛,专程来感受海岛生态游的无穷魅力。

来源:南澳县融媒体中心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头市南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汕头市南澳县政务大数据中心  网站标识码:4405230001  联系我们
粤公网安备 44052302000038号  备案号:粤ICP备20008825号  技术支持:南方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南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