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南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海岛动态 > 旅游动态
南澳县大力发挥全域“旅游+”功能 加快推进文旅体产业融合发展
  • 2021-11-18 10:48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过去五年,南澳县依托得天独厚的生态、旅游优势,以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和巩固提升广东省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成果为抓手,大力发挥全域“旅游+”功能,在加快文旅体融合发展中拓展空间,形成以旅游业为主导的产业融合发展格局。进岛游客、旅游综合收入连续保持增长,2020年,进岛游客达到780.8万人,旅游综合收入25.2亿元,连续六年荣获“广东省旅游综合竞争力十强县(市)”。今年旅游市场热度持续提升,国庆假期旅游更是火爆,荣登2021年国庆全国热门景区第四名。

图片

  一方面,南澳县旅游支柱产业持续壮大。全力推进国家5A级旅游景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先后荣获“广东省全域旅游示范区”和“省级旅游度假区”称号。旅游基础设施日益完善,维也纳、格兰云天等一批酒店建成投入使用,新建停车位超3000个。同时还建成了南澳县全域智慧旅游指挥中心,初步开发建成南澳旅游生态支撑平台、南澳旅游综合监管服务平台,借助“粤省事”移动政务平台,全力推广“一部手机游南澳”智慧名片。

图片


  另一方面,南澳文旅体融合发展注入新动能。五年来我县共成功举办铁人三项亚洲杯锦标赛、亚洲冲浪青少年锦标赛、全国冲浪冠军赛、全国翻波板锦标赛暨全国水翼帆板锦标赛、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总决赛等具有影响力的大型体育赛事超80场,旅体深度融合的新型产业形态逐步形成。

图片

图片

  此外,“南澳1号”陈列馆、渔民公馆、总兵府等成为了解研究海商、海防、红色文化的旅游胜地,“直挂云帆济沧海一一南澳I号明代沉船出水文物陈列”获评为“广东省文物局2021年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展览”。

图片

  下来,南澳县将坚持“工业不上岛”理念,不断提升旅游业的主导地位,谋划旅游与体育、文化融合的新亮点,做大做强文旅体产业,努力走出一条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文旅体融合道路,争当文旅体产业融合发展排头兵,奋力开创南澳旅游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来源:南澳县融媒体中心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头市南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汕头市南澳县政务大数据中心  网站标识码:4405230001  联系我们
粤公网安备 44052302000038号  备案号:粤ICP备20008825号  技术支持:南方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南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