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南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海岛动态 > 旅游动态
南澳岛荣登2021国庆全国热门景区第四名
  • 2021-10-14 10:37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2021年的国庆假期在平稳有序中度过。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消息,10月1日至7日,全国国内旅游出游5.15亿人次,按可比口径恢复至疫前同期的70.1%。

  根据《百度地图2021国庆假期出行报告》显示,今年十一国庆期间的旅游市场持续升温,省内游、近郊游成主流。此外,除自然风光类景区外,红色旅游、主题游乐园等具有各类文化价值的线路热度攀升。

  在全国热门景区TOP10榜里,汕头南澳岛旅游区荣登全国第四名,广东省内第一名。

图片


  十一期间全国热门景区TOP 10

  国庆期间,汕头南澳岛共接待游客49.67万人次,同比增长6.1%,实现旅游收入约1.7亿元,同比增长12.58%。全域旅游示范效应增强,看点丰富,游客满意度不断攀升。

  “网红打卡点”成为假日旅游新选项

  南澳前江湾沙滩公园、蓝色海湾工程栈道、深澳打卡榕、云澳三囱崖灯塔、十里银滩、竹栖肚湾等“网红打卡点”成为旅游新热点,不少游客慕名而来,体验水上娱乐项目、搭乘观光航线、拍照留念。

图片

  假日期间,南澳县各主要旅游景区景点停车场爆满,环岛新建成多个停车场充分发挥作用,有效缓解假期停车位紧张的压力。此前,南澳岛旅游区在粤闽浙沿海城市群景区繁荣度得分中跻身前三,成为粤东地区得分最高的景区。

图片

  海岛精品民宿风格独特

  南澳县投资环境和旅游的发展向好,民宿形成新的游客吸引增长点,涌现出“书野家”“后兰知道”“榕昇归厝”等一批具有滨海文化的特色民宿,并依托小红书、抖音等新媒体平台迅速走红网络,成为游客体验海岛风情的旅游产品,国庆期间精品民宿供不应求,壹海壹家精品民宿日均入住率最高。  

图片

  优化服务为假期保驾护航

  南澳县海防史博物馆“直挂云帆济沧海——‘南澳Ⅰ号’明代古沉船出水文物陈列”展览推出“南澳I号”丝路物语——VR航海体验项目,“红色热土,不朽丰碑——中国共产党领导广东新民主主义革命历史图片展”展览,吸引了大批游客,尤其学生前来打卡体验和观赏学习;县博物馆、图书馆、文化馆切实保障免费开放时间。南澳县各商家、酒店、旅行社在假期推出各种游娱组合优惠套餐。党员志愿者、旅游志愿者、青年志愿者、职工义工队身影活跃在南澳各个景区景点、游客聚集地,开展交通疏导、环境整治、旅游咨询引导、安全提醒、文明出游宣传等服务,实现限量、错峰、安全、有序开放。

图片

  数据来源:百度地图智慧交通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头市南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汕头市南澳县政务大数据中心  网站标识码:4405230001  联系我们
粤公网安备 44052302000038号  备案号:粤ICP备20008825号  技术支持:南方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南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