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南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海岛动态 > 旅游动态
南澳县后花园村因地制宜 绘就美丽乡村新画卷
  • 2021-07-16 09:28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从特困村到宜业宜居乡村的南澳县后花园村,通过党建引领发展,坚持“生态文明”发展理念,不仅圆梦小康,还收获了全国绿色小康村、中国乡村旅游模范村、中国十大最美乡村、广东省文明村等荣誉称号,绘就美丽乡村新画卷。

图片

图片

  位于南澳岛果老山北侧的后花园村,是南澳县海拔最高的行政村。由于地处高山深处,常年交通不便,信息闭塞,2000年以前,后花园村的人均年收入不足900元,是汕头市三个特困村之一。然而,到2020年底,这里的人均年可支配收入已达18500元,村经营性集体收入超过100万元,79户山中人家全部脱贫。

图片

图片

  在乡村脱贫攻坚中,后花园村党支部带领村民“攻城拔寨”、啃“硬骨头”,探索乡村新路子。经过反复研究,村党支部确定了打造“宋茶单丛”品牌产业,以茶富民的发展路子,带动全村共同推动茶叶产业发展,并吸引超过七成的外出务工村民返乡种茶和从事茶叶销售经营工作。

图片

图片

图片

  如今,后花园村茶叶种植面积近千亩,98%的村民有自己的茶园,全村有茶叶加工作坊20多家,还成立了“茶叶专业合作社”。2020年茶叶产量突破1万公斤,茶产业收入超500万元,真正实现了村美民富的愿景。但后花园村并未止步,面对着绿水青山的大好资源,开发宋茶文化及农家乐特色旅游,探索“生态+”“旅游+”的发展新路子,让乡村更“美”。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头市南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汕头市南澳县政务大数据中心  网站标识码:4405230001  联系我们
粤公网安备 44052302000038号  备案号:粤ICP备20008825号  技术支持:南方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南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