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南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海岛动态 > 旅游动态
“五一”前往南澳岛游客将大幅增加,车主们出发前请收藏好这份“攻略”
  • 2021-04-29 10:13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五一”小长假将至,当前国内疫情形势总体稳定,加上假期气候舒适、高速小客车免费通行等因素叠加影响,群众出行意愿强烈,旅游出行将迎来高峰。

  汕头南澳岛作为广东省唯一的海岛县,拥有优美的自然风光、深厚的历史文化以及海岛美食,每到假期都会吸引各地的游客前往观光旅游。预计,今年“五一”假期天气晴好,前往南澳岛的游客将大量增加,车流也将进一步加大,可能出现拥堵情况。

  图片

  为做好“五一”假期南澳大桥保畅通工作,汕头公安交警部门将启动进岛限流交通管制措施,当进岛车辆超过5000辆达到饱和状态时,南澳大桥莱芜侧适时进行管控放行。交警部门提醒,请开车进岛的游客合理安排出行时间、错峰入岛,出行前留意看地图,收听收看有关南澳大桥信息,还可以通过关注官微“南澳大桥”了解进出岛车流实时路况。
  汕头市交通运输局、澄海区交通运输局、南澳县交通运输局成立了协调工作专班,重点解决进岛车辆停车问题,以及道路保畅保通等工作。
  其中,澄海区交通运输局在南澳大桥西侧上桥前约150米右侧建设了莱芜临时大型停车场。该停车场将于本月29日完成设施建设,30日交付使用,分8个停车区位,可供约1500辆车停放,节日期间停放车辆全部免费。

  图片

正在加紧建设的莱芜临时大型停车场。


  当进入南澳岛车辆、人员增多出现拥堵的情况下,现场交警人员将引导车辆进入莱芜临时停车场,并根据岛内车辆出岛情况分批放行车辆入岛,减少车辆在南澳大桥和东海岸大道及莱芜路上拥堵。
  据悉,进入南澳岛有两种方式:一是停车场引入车辆智能管理系统,进入车辆根据现场提示和指挥人员的安排,进入停车区域停泊,待系统叫号后,再按区域沿着出口循环道上桥;二是旅客将车辆停放在停车场,改乘由南澳县交通运输局提供的公交车接驳进入南澳岛。

  图片

  此外,南澳县交通运输局还采取了一系列有效措施保障岛内道路畅通。其中,开辟停车场8处,增加停放车辆约4000辆;开通“五一”期间环岛旅游专线3条,分别是南线、北线和黄花山景区,投入运营车辆约30部,每隔15分钟发车,视游客情况加密;投入20部公交车,开通莱芜临时停车场至岛内接驳;在有条件的位置,增划港湾式公交车停靠站13处;要求全县机关事业单位自有车位在“五一”期间免费对外开放;节日期间公交车夜班时间延长至晚上10点。
  汕头交通部门呼吁,广大市民朋友要及时关注入岛车辆、人员信息,安排好行程,倡导乘坐公交车、旅游车进岛旅游。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头市南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汕头市南澳县政务大数据中心  网站标识码:4405230001  联系我们
粤公网安备 44052302000038号  备案号:粤ICP备20008825号  技术支持:南方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南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