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南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海岛动态 > 旅游动态
春节南澳呈现“旅游热”,这些景点和活动最受游客欢迎
  • 2021-02-20 16:52
  • 来源: 汕头橄榄台
  • 发布机构:
  • 【字体:    

  春节假期期间,南澳岛累计接待游客40.95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达1.23亿元。13-17日单日入岛车流破万辆。全县文化旅游市场运行良好,海岛“滨海游”“乡村游”热力不减,呈现出欢乐祥和、繁荣有序、安全稳定的良好态势,做到了疫情防控安心,市民出游放心,旅游服务贴心,节日旅游舒心。

图片

  得益于春节晴朗的天气以及南澳良好的生态环境、日渐完善的旅游配套设施,假日海滩人流络绎不绝。青澳湾仍是全岛旅游热点区域,海丝文化广场、十里银滩、竹栖肚湾等充分展现南澳生态岸线魅力,成为自驾游的好去处;后花园村、黄花山村、后兰村张灯结彩,游客走进乡村体验爬山、赏花品农家美食之乐;海岛特色精品民宿持续爆满,成为吸引游客的强大引擎,“书野家”“后兰知道”等出现一房难求的情况。

图片

图片

图片

  为突出“年味”,积极响应上级就地过年号召,南澳创新公共文化旅游服务保障,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推出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主题活动。县总兵府、宋井、金银岛向外来务工人员免费开放;海防史博物馆、图书馆、文化馆精心准备,在春节期间实行免费开放,用“文化大餐”为游客朋友带来浓浓的文化年味;县文化馆举办“晒出年味”照片征集活动以及非物质文化遗产图片展;县图书馆举办贺岁新年“寻年味·品民俗”知识竞答活动;县海防史博物馆展出“直挂云帆济沧海——南澳Ⅰ号明代古沉船出水文物”专题陈列展,并通过VR设备让游客身临其境地感受水下考古,文化旅游惠民活动丰富多彩,受到群众热捧。

图片

  由于措施得当,长假期间岛内交通得到疏导,车流行驶较顺畅,无出现大规模车辆塞堵情况。“一部手机游南澳”微信小程序为游客提供在线咨询,发布假期旅游安全提示,提醒游客文明出行、安全相伴,为广大群众和游客提供便利的信息服务。

图片

  文明志愿服务也蔚然成风,假日期间志愿者为人们提供秩序维护、引导咨询、便民利民、帮扶重点旅客、交通安全劝导、清理卫生等志愿服务,助力营造安全有序、欢乐祥和的春节假日氛围。

图片


来源:汕头橄榄台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头市南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汕头市南澳县政务大数据中心  网站标识码:4405230001  联系我们
粤公网安备 44052302000038号  备案号:粤ICP备20008825号  技术支持:南方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南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