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南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海岛动态 > 旅游动态
推动项目落地实施 促进有效投资——南澳县举行旅游管理服务基地和渔民转产转业科研培训基地工程建设启动仪式 助推海岛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 2020-09-26 20:38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9月26日上午,南澳县旅游管理服务基地及渔民转产转业科研培训基地工程建设启动仪式在项目现场举行。副市长李钊出席仪式。

微信图片_20200927112251_副本.jpg

  近年来,南澳县委、县政府立足海岛资源优势,紧扣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提升旅游服务水平。特别今年来,为解决旅游接待压力持续加大和旅游服务配套设施相对滞后、项目建设用地需求日益增长和土地供给严重不足的矛盾,在汕头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县委、县政府精准把握国家政策机遇,充分发挥有效投资的关键作用,积极向上汇报沟通、多方筹措资金,千方百计加快推进南澳县旅游管理服务基地及渔民转产转业科研培训基地工程建设。此次启动两个基地工程建设,既是南澳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关于加大有效投资工作部署的具体措施,也是南澳促进旅游高质量发展、增进民生福祉的成果体现。

  南澳县旅游管理服务基地及渔民转产转业科研培训基地,是针对南澳山多地少的实际,为解决海岛土地供给瓶颈突出问题实施的建设项目,位于南澳县长山尾片区粗沙至大猴澳海域,总面积1121.85亩,工程预算总投资约97077万元。

  项目建成后,不仅拓展了南澳的发展空间,还对海岛旅游统一规范管理、提升旅游服务水平、解决渔民转产就业、促进海洋科学开发利用、带动休闲渔业发展发挥积极作用,也将成为南澳打造国家5A级旅游景区、广东省全域旅游示范区的有效载体和南澳扩大招商引资、激发经济发展活力的重要平台。项目坚持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突出生态保护功能,在拓展发展空间的同时算足“生态账”,采取有效措施改善海岸线生态载体条件,提升生态功能和景观效果,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景观效益互相统一。南澳县也将以该项目建设为契机,抓好项目谋划,在旅游配套服务、高端旅游项目、海水综合利用、渔农体验等方面开展精准招商,不断完善旅游服务功能,夯实旅游产业发展基础,推动“旅游+体育”“旅游+渔业”融合发展,让特色旅游主导产业真正撑起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一片天。

  今天的项目就是明天的财富,就是未来的希望。南澳县委、县政府将为项目建设提供全程最优质、最便捷、最实在的服务,全力营造有利于项目建设的一流环境。要求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率,主动服务、密切配合,全力保障工程顺利实施、如期竣工。希望项目建设单位及时协调解决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工程进度,确保项目早日建成并发挥效益。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头市南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汕头市南澳县政务大数据中心  网站标识码:4405230001  联系我们
粤公网安备 44052302000038号  备案号:粤ICP备20008825号  技术支持:南方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南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