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南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海岛动态
南澳警方多方联动 十小时紧急搜救找回走失老人
  • 2023-05-29 10:11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根据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黄海关于查找失踪人员的指示精神,南澳县公安机关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最强手段查找失踪人员,以侦办命案的标准对待失踪案件,健全完善失踪人员查找机制,广大公安民警辅警坚守岗位、闻令而动、快速反应,始终奋战在为民服务第一线,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2023年5月26日上午9时34分,县公安局110报警平台接到一名来自贵州的游客报警,其父亲在南澳县云澳镇宋井风景区与家人走失。县公安局迅速调派云澳派出所附近警力前往处置。

图片

  接报后,黄海同志立即作出批示,要求穷尽手段、全力查找,并全程指挥调度。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林展宏立即启动失踪人员查找机制,部署多警种合成作战,抢抓黄金时间开展搜寻。

图片

  经了解,报警人与亲戚一行8人从贵州到南澳旅游,在云澳宋井海边沙滩游玩拍照,一时疏忽了对老人的照看,与父亲走失,现其父亲已年近八十,患有老年痴呆和一些基础疾病,行动不便,身上没带手机,且周边环境不熟悉,家属心急如焚,遂报警求助。

图片

  考虑到老人人身安危,县公安局迅速增派警力,联合云澳镇、村居干部,组成多个小组的临时搜救队伍,根据初步判断的时间节点和路段进行地毯式搜寻。同时发动当地志愿者、群众一同帮助寻找。另一方面,民警对沿途监控、公交车、过往车辆行车记录仪进行查询,并联系云澳镇政府、深澳镇政府、汕头市无人机科技应用协会三个部门的三部无人机和一部热成像无人机参加搜救。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随着搜寻范围的扩大,民警通过云澳镇治保群、旅馆业群、环卫工人群、青澳派出所辖区等微信群对走失人员的相关信息,发动更多群众协助查找。

图片

  经大量的视频监控排查发现,9时30分,老人在云澳镇烟墩湾往云澳镇东澳村方向独自徒步行走。但排查东澳村的周边监控视频未发现老人的踪迹。搜救队伍迅速将搜寻范围缩小在烟墩湾至东澳村附近。

图片

  眼看天色渐晚,若不能尽快找到走失老人,每耽搁一分钟,老人在外的危险就增加了一分。在烟墩湾至东澳村之间500米的路段中,一侧临陡峭山坡,一侧临海且灌木丛生,给搜寻带来极大困难。搜救人员争分夺秒,翻越丛林,开展拉网式搜寻,利用热成像无人机,对老人可能存在位置一一搜索。

图片

图片

图片

  经过十个小时的紧张搜救,当晚21时46分,搜救人员穿进云澳东澳村海边一处灌木丛中,发现了老人摔倒被困在丛林里的礁石之间,这时老人已经虚弱无力。搜救人员迅速展开营救,顺利将其背上路边。经外表察看,老人意识比较清楚,无明显伤痕。

图片

图片

  看到老人安然无恙,家属们激动万分,喜极而泣,对民警和参加搜救的人员连声道谢。民警叮嘱家属带老人去医院做个全身检查,防止再次走失,并将老人送到入住的宾馆休养。

图片

  为表达感谢之情,5月28日,老人和家属特意在南澳多留住一天,专程给民警送来了锦旗。

图片

来源:“平安南澳”微信公众号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头市南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汕头市南澳县政务大数据中心  网站标识码:4405230001  联系我们
粤公网安备 44052302000038号  备案号:粤ICP备20008825号  技术支持:南方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南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