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南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海岛动态
2022“穿越北回归线风景带——广东自然保护地探秘”活动在南澳县成功举办
  • 2022-06-22 10:35
  • 来源: 南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发布机构:
  • 【字体:    

  6月21日上午,由广东省林业局、南澳县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四届2022“穿越北回归线风景带——广东自然保护地探秘”活动在广东南澳岛青澳湾北回归线广场成功举办。广东省林业局副局长吴晓谋、汕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伟波、南澳县长姚玳勇等领导参加活动并推动启动杆。

图片

图片

  主办方公布了2022广东自然保护地摄影大赛获奖名单,并为获奖代表颁奖;同时还举行了文艺节目表演,以及形式多样的自然保护地探秘体验及科普体验课程。

图片

图片

  据了解, 南澳是广东唯一的海岛县,也是中国大陆12个海岛县(区)中唯一的全岛域国家4A级旅游景区。这里聚集了海岛国家森林公园、青澳湾国家级海洋公园、广东南澎列岛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广东南澳候鸟省级自然保护区等优质生态资源,拥有“全国生态示范区”“全国造林绿化先进集体”“全国绿化模范县”和广东省“林业生态县”等多张生态名片。全县常见植物有102科约1400种,有三百多年的中华楠古树、郑成功招兵名木、活化石笔筒树等,森林覆盖率、林木绿化率均达到72%,省级以上生态公益林面积8.19万亩,是北回归线上少有的绿洲。

图片

  此次在南澳岛举办第四届2022“穿越北回归线风景带——广东自然保护地探秘”活动启动仪式,将充分展示南澳自然保护成果,让更多公众走进这神秘又独特的风景带,了解自然保护地,参与自然保护地建设,共同推动自然保护地事业发展。

来源:南澳县融媒体中心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头市南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汕头市南澳县政务大数据中心  网站标识码:4405230001  联系我们
粤公网安备 44052302000038号  备案号:粤ICP备20008825号  技术支持:南方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南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