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南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海岛动态
市疾控:近期我市发热患者增多,预防流感做好这6点
  • 2022-06-16 10:35
  • 来源: 南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发布机构:
  • 【字体:    

  近期,我市发热患者逐渐增多,不少患者能清楚地感受到发热、乏力、头痛、肌肉酸痛等病症,医院看病后确诊为流感。对此,汕头市疾控中心提醒,6月份,除了新冠病毒,流感防控也要重视起来。

  流感是由流感病毒引起的一种急性呼吸道传染病,严重危害人群健康。流感病毒其抗原性易变,传播迅速,每年可引起季节性流行。

  流感患者和隐性感染者为主要传染源,主要通过其呼吸道分泌物的飞沫传播,也可通过口腔、鼻腔、眼睛等处黏膜直接或间接接触传播。主要症状是发热、头痛、全身肌肉关节酸痛和全身不适,一般是高热,体温可达39-40℃,可伴有咽痛、咳嗽等呼吸道症状。人群普遍易感,婴幼儿感染率更高。

图片

预防有妙招

  三勤

  1居室要勤开窗,多通风,少去人流密集、空气不流通的场所。

  2勤用肥皂或洗手液,并用流动水洗手。

  3经常进行适量的体育锻炼,增强身体的抵抗力。

  三主动

  1如果出现发烧、打喷嚏、咳嗽等流感样症状时,需要戴上口罩,及时主动就医,避免带病上班

  2主动做好个人和家庭成员尤其是小孩和老人的健康监测。

  3每年主动接种流感疫苗。

来源/汕头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头市南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汕头市南澳县政务大数据中心  网站标识码:4405230001  联系我们
粤公网安备 44052302000038号  备案号:粤ICP备20008825号  技术支持:南方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南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